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开展城乡结对帮扶工作 王安顺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连日来,本市9个中心城区先后与崇明、奉贤、南汇、金山、青浦等5个远郊区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市委各大口工作党委所属的193家单位完成与年收入不足30万元的经济薄弱村结对认领任务。

  昨天,在南汇区惠南镇远东村召开的上海城乡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王安顺指出,做好城乡结对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有利于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有利于解决郊区农村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安顺指出,党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础和关键。各级党组织在深入扎实推进城乡结对帮扶活动中,要坚持扶持村集体经济与扶持贫困户相结合;坚持结对帮扶工作与发展当地经济相结合;坚持资金扶持与智力支持相结合;坚持抓结对帮扶与抓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坚持推进城乡结对帮扶与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相结合,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城乡结对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城乡结对帮扶活动,是按照市委关于促进城市和农村、农村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要求进行的。其内容包括:帮助发展经济、帮助困难群众、帮助培养人才、帮助改善村貌、帮助文化建设和帮助就业就学等。目前全市范围内需要结对帮扶的经济薄弱村有358家。为了让帮扶活动给当地百姓带来的实惠落到实处,不少单位主动根据帮扶对象的需求制定帮扶方案。市金融工作党委确立了5项帮扶内容:帮助结对村制定发展规划,开展农副产品推广、专业合作社品牌培育推广并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帮助困难群众开展贫困学生希望工程结对帮扶;帮助培养人才,派遣干部下村挂职,开展技术人员培训;帮助改善村貌,捐建交通、农田设施;帮助文化建设,捐建村级公共文化设施,普及金融知识等。静安区针对崇明县幼儿园硬件设施薄弱的状况,提出援建2所农村幼儿园,并将组织10所中小学与崇明县有关学校结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红光主持会议。会前,王安顺、沈红光出席了上海金融系统与南汇区20个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还在远东村慰问了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为正在那里务工的流动党员送上了新版的《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据了解,全市28000多本《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已送到各基层党组织,并已开通流动党员服务咨询电话。选稿:顾卓丹来源:文汇报作者:钮怿

  周日最低气温可降至3℃ 申城今日气象情况应对春运上海出台四大措施火车防盗经:小偷多靠走道如何应对年夜饭天书菜单?乘客遇地铁乞讨可立即报警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 沪房市符合中央调控取向去年商品房售价下降3%情人节套餐又遇零订单酒店涉嫌搭售商户品牌9名网络作者状告悠悠网无线搜索第一案索赔100万主持年会失误成了同事话柄表现靠勇气更需理性社会中介岗位:9人抢1个成上海上季度最紧俏岗位金猪宝宝扎堆致一嫂难求专业月子护理乘机抢滩春运出现购票高峰能手铁路上海站打牛车站站区内黄牛基本绝迹只因碰擦出租车撞飞3民工发狂的哥抄起石块砸人头超载黑车且把人腿当座椅相关部门将查处黑车一男子持玩具枪抢劫邮政储蓄所五分钟后当场被擒特价汤圆卖得快顾客排队等得急抢购买卖方起争执小区发放爆竹征询单出结果 过半业主赞同指定地点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红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