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封路放烟花 社区居民反映小区停车难(组图)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部分社区将在指定时间段临时封闭个别街道,以供居民燃放鞭炮。昨日,西城区三个社区均不同程度反映了一个问题:封闭街道后,从前在此停放的车辆难觅去处。

  封路将避开居民密集区

  据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除夕夜,金融街街道将预设4条封闭道路:金融大街(金融大街北口-武定侯路与金融大街交口)、佟麟阁路(佟麟阁路南口-头发胡同西口)、什坊小街、丰汇园小区西路。


  该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街道办已于近日接到西城交通支队的封路列单,街道办将实地考察,将把征询意见反馈给交通队,确定最终的封路名单。该工作人员表示,封路的基本原则是尽量避开密集居住区,且周围环境不复杂。

  该工作人员称,前日,街道办、安全办已召集社区开会,布置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规定,涉及禁放地点和限放地区安全防护,以及封路外围工作。

  居民赞成共用街道燃放

  丰融园社区与丰汇园社区以什坊小街相隔,因此两个社区将共用一条封闭街道。丰融园社区王月芹主任说,将两个社区的居民集中到一条街道上放鞭炮,便于管理。

  王主任介绍,社区8栋楼的494户居民多为金融系统家属,每年春节放鞭炮都火爆得很。下周一,社区将张贴宣传横幅,并动员什坊小街旁居民将7、8层阳台上的易燃物搬离。同时将禁止居民在楼上放鞭炮。

  多名居民对两个社区共用一条封闭街道燃放鞭炮表示理解。居民称,在小区内选择一条封闭街道用来燃放爆竹,的确很难,从两个社区的地理位置上看,选定这条街道是相对合理的。

  道路封闭后停车成难题

  “社区有个天然气调压站,燃放期间,调压站周围百米严禁燃放鞭炮。”丰汇园社区王主任强调,“禁区”从去年的50米扩大到100米,增加了安全系数。到时,调压站四周将挂满禁放横幅。

  王主任介绍,社区共有居民楼16栋,居民5000多人,多为回迁户。本次社区拟在燃放期间封闭什坊小街。王主任说,小街南侧的调压站与小街隔了两座楼,因此问题不大。

  但她担心小街上近百辆车无处“消化”。

  昨日上午,什坊小街上,数十辆轿车排列两侧。王主任说,这条街共有80多个停车位。燃放期间,社区将动员车主将车移走。“在两排车中间放炮,显然有安全隐患,可能还会造成摩擦。”王主任说,春节期间,小区内其他6个停车库将全部爆满,小区院内地方紧张,怎么“消化”这些车辆,是个老大难。

  在什坊小街停车的一名女士表示,燃放期间将尽量把车停在街外,“得考虑放鞭炮人的安全,我的车被爆竹崩坏了也不好。”而小街一停车收费员则认为,要想在当晚彻底说服车主把车全部停在街外,相当困难。

  新街口街道冠英园社区拟封闭柳巷供居民燃放鞭炮

  物业三招保封闭街道安全

  本报讯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冠英园社区内拟封闭的柳巷东口至西口,是小区内的一条社会路。新街口街道冠英园社区工作站王站长说,冠英园社区共28栋楼,2000余户居民。封路期间,辖区派出所、办事处和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到现场;此外,社区居委会、党委和居民志愿者也会到场保护小区安全。对于春节期间的封路信息及注意事项,社区将通过展示板、宣传单和社区网站向居民传播。

  社区福诚物业工程部陈经理说,针对除夕夜鞭炮燃放,公司想出三招提前准备:一、对柳巷附近绿地的干草先期浇水,保持湿润状态;二、提前将小区内化粪池的沼气点燃,以免到时出事;三、提前检查消防设施并派人清除楼顶上塑料袋、树叶等杂物。

  对于柳巷可能作为封闭街道,以往在该街停放的车辆是否能全部撤离,居委会和居民也表示忧虑,王站长表示,社区会积极与街道办和居民协调,争取妥善处理停车问题。居民梁先生说,社区每年的鞭炮燃放都很安全,大家在同一条街上放爆竹,感觉更热闹。

  调查3朝阳

  两社区不知封路燃放措施

  调查社区:西坝河东里、静安里

  在北京市烟花办第一批公布的64个确定封路燃放烟花爆竹的小区中,朝阳区有5个。其中,东坝朝阳新城位于五环外,十八里店吕营嘉园、望京西园三区、静安里、西坝河东里位于五环内。

  西坝河东里:封路燃放似无必要

  昨日,西坝河东里的十多名受访居民均表示,不知道该小区在封路燃放烟花爆竹之列。居民徐女士等介绍,去年“禁改限”之后,小区居民的燃放点主要集中在小区内的小广场和小区北侧的河边,没听说出过事故。住在高层的徐女士说,一些居民在规定的时间之外燃放,她和家人都担心安全问题。对于封路燃放的问题,虽然还不清楚具体的范围,但徐女士认为,对自己这样的老年人应该影响不大。

  两名不愿具名的老先生表示,从去年的情况看,小区内小广场和小区外的河边已经基本能够满足需要,如果封路,担心会影响居民通行。

  西坝河东里物业办公室的值班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开会讨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问题,不清楚封路的具体范围。

  静安里小区:保安届时全员在岗

  静安里比西坝河东里建成早,小区内没有小广场之类相对开阔的场所。住在静安里甲8号楼的史女士认为,这里的居民楼下空地大多比较狭窄,不少居民楼下的空地甚至没有专门的停车位,如果在院子里和小区门口的通道燃放烟花爆竹,势必会有居民担心安全问题,而如果封锁小区外的静安东街等道路,又可能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静安里16号楼是隆福大厦的职工宿舍,门口的保安介绍,去年,楼内居民一般在楼下院子里燃放鞭炮,向上喷射的烟花则拿到附近的三环路边燃放,“安全没问题。”这位保安介绍,除夕夜燃放高峰时,院内的5名保安会全部在岗,每个岗上都配备有灭火器。对于封路燃放的问题,保安表示尚不知情。

  昨日下午,朝阳区望京西园三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还没有听说封路燃放的区域划分,但是他们会像去年一样,与民警一起做好巡视工作,保证安全。

  调查4海淀

  居民称封路措施效果不大

  调查社区:长河村、远大园三区、万柳新纪元家园

  针对在指定时间段临时封闭个别街道,以供居民燃放鞭炮的举措,海淀区世纪城和万柳等社区居委会及业主普遍表示,封路措施效果可能不大。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位于世纪城的长河村社区北门张贴着大红《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一块黑板绘有鞭炮图案中有“文明燃放是您的义务”字样,其橱窗里张贴防盗防火等知识。

  长河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吕女士介绍,该社区有三个小区1000余户人口,属于老人化社区。去年该小区然放烟花,是在小区内广场进行的,“当时,场面特别热闹!”吕女士说,为居民燃放安全,居委会人员和物业一起看管现场,还准备灭火器、沙土等预防准备,其中居委会值班至凌晨1点。她表示,今年燃放烟花爆竹,仍在原地,她还未接到封路通知,小区业主车辆均通过地下大型车库,“封路对我们小区然放烟花无实际意义。”与之相临的远大园三区业主张老先生说,去年他们是在小区外马路集中燃放,但为加强邻里交流,他希望今年能在小区内广场燃放。

  万柳新纪元家园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杨女士说,该小区去年燃放烟花爆竹,是在小区的广场举行,秩序比较好,几年仍在原地燃放,现正研究具体防范措施,未接到封路通知,但他表示,届时即使封路意义不大,还可能给密集的小区带来拥堵。

  调查5石景山

  居民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调查社区:鲁谷小区

  石景山区的鲁谷小区、重聚园、老山东里北小区被列入64个确定的封路燃放小区,这3个小区都位于五环内。家住鲁谷小区的求先生在电视台工作,并未听说封路燃放烟花爆竹的消息。他介绍,这里属于比较老的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居民的车都停在小区院内和通道边,去年燃放时,车上的警报就响成一片。求先生认为,如果在小区旁边的莲石路等短时封路,开辟专门的场所,应该就不会危及车辆和居民楼,但是从目前来看,这项措施还“没什么人知道”。另外,对于多数人而言,还是自家院子里放着最方便,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宣传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路燃 | 鲁谷 | 佟麟阁 | 王站长 | 万柳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