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一牛奶销售点门前挂出“二奶”牌引争议

  沈阳一奶站门前挂出“二奶”牌 歧义牌匾引争议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舒悦)“二奶站”是什么地方?

  是牛奶销售点。这个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南湖地区的牛奶站挂出的牌子引发了大家的争议。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

  昨日,记者来到了“二奶站”一探究竟。原来,这是一家牛奶销售点,牌匾上赫然写着“南湖二奶站”!正如张先生所说——“看着不怎么舒服。”

  路过的人看见了牌匾表情不一,有的窃笑,有的在窃窃私语 ……

  “不太好吧,念着有点别扭,意思明白,可能是说南湖奶站二部吧,不过有歧义……”到这附近办事的冯小姐对牌匾上的字发表了看法。

  “这么写不怎么合适吧,这笑话也闹得太大了”、“挺有意思,可以当笑话讲”,路人众说纷纭,也有人表示“一开始当个笑话,现在习惯了……”

  记者进入了该家奶站。“你说这牌子吧?哈哈……挺好,这牌子有特点,”奶站老板40多岁的庄先生早就知道自己的牌匾出了“笑话”,“不但没有耽误生意,反而还让更多人注意到我家了,还有人路过拿手机照相呢,生意一直还都挺好的……”

  简称不能这么叫

  据了解,该牛奶公司在南湖这片儿一共有2家奶站,为了便于区分,就叫“南湖一奶站”和“南湖二奶站”,在公司内部,他们就“南湖一”、“南湖二”这么叫着,省略了后面的“奶站”两个字,都已经叫习惯了。

  对于此事,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正对此事也发表了看法:这可能是一次巧合,但是同社会上的敏感问题发生巧合,产生不好的反响就不好了,尤其是这种关系到社会公序良俗的问题。

  另外王正还表示,要注意中国语言文字规范,不该简称的名称就不要简化,尤其是在商标和牌匾上的文字要特别注意,如果是故意的起一些这样容易产生歧义的名字,哗众取宠,就更不应该了。

  记者电话联系了沈阳市和平区南湖工商管理所,得知此事后他们进行了实地调查,随后,该所佟副所长告诉记者,该奶站进行了合法注册,登记名字不是“南湖二奶站”,牌匾是牛奶公司统一做的,便于管理。工商部门没有责令他们更换牌匾的权力,但他们已经向店主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联系牛奶公司,提出更换牌匾的建议。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牛奶公司负责和平区的业务员李先生,他表示已经跟上级汇报,并与店主联系,达成了近期更换牌匾的协议。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