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国奥队八天连打三场架 内部人称心情都不好(图)

国奥队八天连打三场架 内部人称心情都不好(图)
■制图/潘璠

  八天连打三场架 国奥欧战变殴战

  昨天,是国奥队同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发生群殴事件的第二天。当天,伦敦突然下起了大雪,国奥队原定的训练被迫取消,就像当天的天气一样,一位国奥队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说:“大家现在的心情都很不好,没有人想打架,但……”说完,他长长叹了一口气。

  一些评论者指出,如果说“群殴”事件,国奥队的队员们多少有些冤枉,那么在此次欧洲拉练过程中,国奥队连打三场架则多少有些不正常了(中国国奥队在1月31日、2月5日举行的热身赛中,也发生了球员殴斗事件,对手分别是法国马赛队和英格兰的切尔西二线队)。

在“欧战”变“殴战”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原因。

  调查

  “老实孩子”率先动手

  郜林无论在过去的国青队,还是现在的国奥队,都要算是球队内数一数二的“老实孩子”。作为一名河南籍球员,长期生活在上海,在他的性格中早就有了极强的忍耐力。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引发这场斗殴的人,竟然是“老实孩子”郜林。

  在解释自己动手原因时,郜林说:“那帮人根本就不是来踢球的,下脚完全都是朝着脚踝去踢,都是废人去的,哪有这么踢比赛的,他们那个8号队员从一开始就在踢我们队员,实在太恶劣了。那个6号黑人球员从一开始就用胳膊打我,只要我和他身体一贴起来,他就拿胳膊打我,都是小动作,裁判也不管,嘴巴里面还骂。”

  而在前方央视记者的镜头里,也清楚地显示,在郜林和对方的6号球员动手之前,是对方的6号球员屡次挑衅最终才引发冲突的。在知道有队友在打架中受伤,郜林十分内疚地说:“其实我真没想打架,咱们队友都是来拉架的,他们上来就打人,那个光头教练都冲上来打人了。”对方球员之所以要找郜林的麻烦,则完全是因为比赛中的那个失球。下半场开场49秒,郜林利用对方的失误取得了进球。当时郜林停球失误,可没想到对方6号后卫居然把球停还给郜林,郜林用脚一捅破门得分。那个进球让6号队员十分恼火,所以从那时起一直找郜林的麻烦。

  国奥队的其他队员们也觉得自己非常委屈,一位因为害怕领导说自己“瞎说话”,而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国奥球员对记者说:“仔细想想,打架确实不应该,但对手的比赛态度很不正常,他们压根就不是想跟我们好好踢球的。”而一位熟悉英国足球的国内经纪人也对记者说:“英国足球就是这样,在场上发生口角,进行对骂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只不过国奥队的球员们不适应而已。皇家园林巡游者队是一支以作风硬朗出名的球队。”

  伤情

  郑涛下颚粉碎性骨折

  发生群殴之后,受伤最严重的左后卫郑涛已经在队医的护送下前往伦敦当地一家医院急诊。当地时间8日上午传出消息,郑涛的伤情最终被确诊为下颚粉碎性骨折。目前郑涛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没有返回国奥队下榻的酒店。

  “当时大约有5名对方球员围住了我,其中后面有一个人将我击倒在地,随后这帮英国球员开始对我一顿拳打脚踢,至于到底是哪名队员用脚踢中我的下颚,我自己也不知道。”郑涛说,“现在确诊下颚粉碎性骨折后,我也将至少休息三个月的时间,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个灾难性的打击。”

  在国奥发生群殴事件之后,国奥很多球员的家长都纷纷打越洋电话询问自己孩子的情况。据悉,陈涛、王大雷、郜林、姜宁等在冲突中受伤的球员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都无大碍,不会影响正常的训练和比赛。肇事者郜林也在赛后发表了公开的道歉:“6日上午,李领队还专门找我谈话,对我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没能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要求,从而引起了这个事件。”

  英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郜林、赵旭日、刘宇、吕征、杨程、王晓龙、肖智等7名国奥球员将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先期返回国内。这是因为在伦敦展开训练后,杜伊感到球员人数过于庞大,已经严重影响了国奥队技战术训练。因此在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比赛前,他就决定打完这场比赛后先安排一些球员回国。

  进展

  国奥队不会提前回国

  尽管昨天伦敦当地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斗殴事件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被迫推后,但据记者从国奥队教练组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国奥队不会因为这件事提前回国,也不会取消原定的第三场热身赛。

  由于本次英国拉练是由目前的“中国之队”承办商———瑞士盈方公司负责联系的,所以在斗殴事件发生后,盈方公司也立刻和英国方面进行了交涉,并已经和事件的另一方皇家园林巡游者队达成了和解。对方还对郑涛的严重受伤表示了歉意。

  英国当地媒体对此次斗殴事件虽然也有报道,但并没有施以更多的笔墨,大部分报纸仅仅是以很短的篇幅对整个事件进行了概述。可以说,英国方面的反应要远远比国内媒体要小,也许英国人对于这种在练习比赛中发生集体斗殴的事件早就习以为常了。

  目前正在苏州督战国家队训练的中国足协两位高层领导谢亚龙和南勇,在事件发生后,都回避向记者评论此事。不过,据记者了解,前天事件发生后,他们就一直在跟英国频繁地进行沟通,希望得到国奥队教练组方面有关此事的解释。而发生事件的当天深夜在国奥队酒店召开的“道歉会”,其实也正是在两位领导的要求下进行的。

  观点

  三场斗殴的背后

  有着多条导火索

  如果说“群殴”事件,国奥队的队员们多少有些冤枉,那么在此次拉练过程中,国奥队连打三场架就多少有些不正常了。国奥队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分析说:“离家一个多月,一直在国外训练,基本上让球员们的忍耐力到了极限。就像一堆干柴,稍微见到一点火星,就可能燃起熊熊大火。

  其实,荷兰世青赛以及去年多哈亚运会上的抢眼表现,让这支个性鲜明的国奥队出尽风头,这无形中也助长了球员们的一些骄傲情绪。国内各方面对他们的过分“宠爱”,让他们极度膨胀。而这种膨胀最终酿成恶果。

  不过,连续打架的恶劣局面本来是可以被阻止的。一位熟悉国奥队的人士评论说:“主帅杜伊在法国拉练中第一次打架事件发生后,曾经鼓励球员们这种在场上的‘勇猛’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让球员们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这种风格其实正是主教练所提倡的。”

  前天的打架事件过后,多名国奥队球员在接受记者时都表明了同样一个观点:“我们来这里真的不是想来打架,只是想好好训练。”记者愿意相信这是国奥队球员们的真实想法,但现在的问题是,国奥队的球员们能不能真的吸取这次在英国的经验教训。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郑涛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