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采草药被恶熊抓掉半块脸 医护人员捐款营救

女子采草药被恶熊抓掉半块脸 医护人员捐款营救

受伤女子


  恶熊抓掉临沧女子半块脸

  本报促成转院,记者随机护送伤患前往西安市西京医院

  记者侯玉才 一头熊的突然出现,让刀叶盖母女采草药的过程变得惊险无比。为了营救被熊袭击的女儿,母亲刀叶盖毅然冲到了熊的面前,成功地营救出了自己的女儿,但不幸的侄女却被熊抓得面目全非。这是2007年2月6日,发生在临沧市沧源县勐角乡芒公村民小组的一幕。在熊袭击人的短暂过程中,刀叶盖的女儿钟叶惹和侄女钟叶荣两人受伤。

  目前,由于钟叶荣面部大面积皮肤和肌肉缺损以及面部骨骼多处骨折,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决定将她转院至西安市西京医院进行治疗。在本报记者的协助下,西安市西京医院同意转院。钟叶荣被送到昆后,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紧急开启了生命绿色通道,在病人家属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抢救。

  采草药遭熊袭

  “有30年时间了,寨子里的人都没听说附近有熊。” 昨天零点30分左右,钟叶荣的亲属王永胜说。据王永胜介绍,2月6日下午,钟叶荣和钟叶惹母女等4名村民一起上山采一种叫糯米藤的中药。在离寨子不远处的山上,她们发现一棵大树的树洞周围有很多糯米藤。可是,她们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们为发现这些糯米藤而兴奋时,一只熊突然从洞中咆哮着冲了出来。

  “熊刚一出洞,就跑到了钟叶惹的身边。”钟叶惹的大声的喊叫声,引起了母亲的注意,她跑到女儿身边。“熊一看见有人来,就丢下了钟叶惹,向刀叶盖跑去。”刀叶盖一把拉起女儿,顺着旁边坡地滚下了坡。熊也一起滚了下来, “熊追了一段路,就停了返回去追一个人跑的钟叶荣。”受到熊正面攻击的钟叶荣受伤最严重。“整个面部几乎被毁了。”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当班医生魏芳远说。

  另外一名逃过熊追击的妇女,跑到了寨子中求救。闻讯赶来的村民用吼声吓跑的了熊。然而,他们赶到时,钟叶荣的面部已经血肉模糊。“我当护士10多年了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烈的伤。”昨天凌晨1点10分左右,云大医院的护士张小姐说。躺在医院病床上的钟叶荣脸部盖着厚厚的纱布,她沉重的呼吸声,让每一个医院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揪心。

  医护人员自发捐款1000元

  昨天早上8点,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过会诊之后,决定将钟叶荣转院至西安市西京医院治疗。可是,附一院经过多方联系还是没有联系到直接负责人。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拨通了西安市西京医院整形外科韩岩的电话。“尽快过来吧,如果拖的时间过长就不好了。”韩主任的首肯让这次转院治疗变成现实。

  高额的医疗费用让王永胜抬不起头。“家里本来就穷,我们还指望这些糯米藤买了钱后过年呢,没想到……”王永胜说完已经是泪水涟涟。医护人员发现,他们不仅没有交纳医疗费,而且陪护的四名人员到昨天下午时都没吃饭。发现这种情况后,附一院代班的医护人员自发展开捐款。

  “我们代班的医护人员,捐了1000元钱解决了病人陪护的生活费用。”昨天下午,附一院急诊科魏主任魏说。昨天下午,沧源县人民政府也电汇来5000元钱。昆医附一院也为钟叶荣尽量全面地检查。“能做的检查我们全部给做了,尽量为西安方面赢得治疗时间。”魏主任说。

  市长热线帮忙 机场开特绿灯

  “他们没有任何证件,无法登机!”昨天下午5点,刚刚接到能转院的好消息,还没来及高兴的大家又一次担心起来。经过多方咨询,昆医附一院和本报都得知,如果能得到当地派出所的户籍证明等材料就可以登机。随后家属告诉大家的信息让大家又一次沮丧,钟叶荣的家和派出所相隔很远,并且她的家属并没有派出所的电话。家属唯一能提供的勐角乡政府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无奈,本报记者只好求助于市长热线,市长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可能快和机场取得联系。晚上7点左右,昆医附一院急诊科的魏主任和机场方面的交涉后传来好消息,针对钟叶荣的情况,机场方面表示愿意特事特办。只要医院证明钟叶荣受伤的事情的确存在,并且证明家属和钟叶荣的关系。钟叶荣一家就可以顺利登机。今天早上9点,本报记者将陪同钟叶荣一起搭乘飞机到西安市西京医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图片:记者高峰/摄

(责任编辑:刘娅楠)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荣 | 王永胜 | 钟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