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女宇航员涉嫌情杀 美国重新考虑选拔程序(组图)

  美国宇航局副主管莎娜·戴尔(右)7日同休斯敦的宇航局高级官员举行了电视新闻发布会。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以下简称宇航局)官员7日说,宇航局对美国宇航员莉萨·诺瓦克涉嫌企图谋杀“情敌”一事深感忧虑,并表示宇航局将重新审核宇航员选拔程序。

  关注心理健康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副主管莎娜·戴尔7日同休斯敦的宇航局高级官员举行了电视新闻发布会。戴尔说,宇航局对诺瓦克的悲惨境遇“十分忧虑”,并补充道,诺瓦克案件是“个人法律问题”。

  戴尔透露,宇航局局长迈克·格里芬已责成宇航局下属约翰逊航天中心负责人迈克尔·科茨“对现行的宇航员心理健康筛查方法实施重新审核”。


  戴尔说,宇航局也将重新审视针对所有在职宇航员的例行心理评估机制,以决定宇航员在其职业生涯中是否需要更多心理测试和评估。但她强调,上太空前,“所有宇航员都需接受大量医学和心理测试”。

  问题宇航员获保释

  现年43岁的诺瓦克5日不远千里从休斯敦驾车赶到奥兰多。在那里,头戴假发的她向身在汽车里的“情敌”、美国空军军官科琳·希普曼喷洒胡椒粉,随即遭警方逮捕,被控企图谋杀、绑架和殴打他人罪。警方在诺瓦克车中找到气手枪、金属棍、刀、胡椒粉、胶带和橡胶手套等物品。

  法新社报道说,如果指控成立,诺瓦克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在交纳2.5万美元保释金后,诺瓦克7日早晨从佛罗里达州乘坐客机返回自己在得克萨斯州的家,陪同她的是美国空军军官史蒂夫·林赛。诺瓦克去年7月随“发现”号航天飞机执行太空任务时,林赛担任“发现”号机长。

  诺瓦克脚踝处被安装了电子追踪器,因此警方可随时掌握其行踪。

  宇航局官员7日证实,诺瓦克已获得30天带薪假期,其太空任务已被取消。

  已与丈夫分居数周

  诺瓦克与其丈夫均在约翰逊航天中心工作,他俩有一个14岁大的儿子和一对5岁双胞胎女儿。诺瓦克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结婚19年的诺瓦克数周前已同丈夫分居。

  “作为母亲,莉萨对她的三个孩子无私奉献、悉心照料,”声明还说,“这些事件完全不符合她的性格,对我们家造成巨大打击。”

  曾在约翰逊航天中心工作的法国前宇航员让·弗朗索瓦·克莱瓦说,诺瓦克“严肃、努力、称职”,“能应对巨大压力”,但她近期的行为表明,生活中的宇航员也会被情感所支配。

  已在宇航局工作36年的精神病医师特伦斯·麦圭尔认为,诺瓦克太空事业的成功可能导致了其“性格变化”。

  女宇航员太空任务被取消

  宇航局官员7日证实,诺瓦克已获得30天带薪假期,其太空任务已被取消。诺瓦克涉嫌袭击美国空军工程师希普曼。

  据希普曼回忆,她在5日凌晨乘飞机抵达佛罗里达州机场。在等行李时,希普曼发觉一名女人总在不远处盯着自己。这名女人又尾随她上了机场巴士。

  下车后,希普曼匆忙跑向自己的汽车,那名女人冲过来用力拉她的车门。当希普曼将车窗摇下时,神秘女人却掏出一瓶不明粉末向希普曼的脸上喷洒。

  希普曼见状马上脚踏油门,冲到停车收费处叫来警察。闻讯而来的警察随后在附近逮捕了一名可疑女子,经希普曼指认,这名女子正是袭击者。经审讯,袭击者正是今年43岁的宇航员诺瓦克。

  诺瓦克称,希普曼与宇航局一名41岁男性宇航员威廉·奥弗雷恩关系暧昧,而自己与奥弗雷恩的关系“比一般工作关系更亲密”,因此想要“找希普曼谈谈”。

  当得知希普曼将于5日凌晨乘飞机抵达奥兰多时,诺瓦克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心急火燎地开车赶往1500多公里外的奥兰多。为了不在路上如厕耽搁时间,诺瓦克甚至还穿上了成人尿布。(据新华社电)

  事件回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普曼 | 约翰逊 | 弗雷 | 奥兰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