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做大做强深圳文化产业

  市领导看望宣传文化系统员工,寄望报业广电发行三大集团加强合作与互动

  做大做强深圳文化产业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马璇张妍

  本报讯2006年是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和发行集团锐意进取、精彩纷呈的一年。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率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先后到这三个集团亲切看望员工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三个集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辛勤努力表示诚挚谢意,并寄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加强合作与互动,做大做强深圳的文化产业。

  在报业集团,李意珍、王京生一行亲切看望了正在紧张工作的采编人员,给大家拜早年,并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编辑记者代表进行座谈,详细询问采编和经营状况。黄扬略社长汇报说,报业集团200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2.39%,净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0.02%。在做好宣传报道,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和助手的同时,报业集团抢占数字媒体制高点,强化新闻网传播功能,拓展新媒体市场,开办特色网站,实施报网联动,全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李意珍、王京生高兴地说,这些成绩可喜可贺,深圳报业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她与深圳的建设发展一样令我们骄傲和自豪。

  在广电集团,李意珍、王京生认真听取了广电集团总裁王茂亮关于2006年工作的汇报及2007年工作计划,了解到该集团去年广播电视节目市场份额屡创新高,8个电视频道平均市场份额达到33.89%,增长21.51%,深圳卫视还创造了落地覆盖与市场份额增长速度名列全国前茅的纪录。李意珍、王京生指出,这些成果来之不易,让人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他们说,去年一年来,报业、广电两大媒体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传报道方面打了很多漂亮仗,充分展示了深圳强势主流媒体地位,同时集团经营水平和规模效益也不断提高,两个效益俱佳。市委、市政府对两大媒体集团一直有几个“非常”:非常关心、非常爱护、非常支持,也非常满意。

  在发行集团,总经理陈锦涛汇报说,2006年集团实现销售净收入4.5亿元,创出新高。随着中心书城的开业,该集团在特区内已经拥有三座大型书城,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各个书城在产品组合、区域覆盖等方面各有特色,呈现互补合作、良性发展的态势和前景。李意珍、王京生表示,发行集团旗下的书城建设与其对读书月活动的成功总承办,不仅是宣传文化系统、也是全市人文精神建设的成果与亮点。这些成绩,与该集团长期致力的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是密不可分的。

  李意珍、王京生要求三大集团在新的一年里,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推出的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把民生问题作为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关心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强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把贯彻党的意志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统一起来,把正确引导舆论与满足市场需求统一起来,继续发挥党委的参谋与助手作用,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意珍、王京生强调,新形势下三大集团要更加紧密团结,增强忧患意识,把自己放在“哀兵”的位置上,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报业竞争和市场竞争,努力把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加强报、台、网的互动,形成“大宣传”阵势,制造综合效益,产生综合竞争力;报业集团所属的各个报刊的功能定位要进一步精致和到位,形成特色鲜明、声律和谐、错位经营的立体新闻宣传网络;广电集团要加快品牌建设,培育名牌栏目和名牌主持人,向深圳市民推介世界优秀的文明成果,增强媒体全方位覆盖力。他们寄望三大集团再接再厉,继续探索,在新的一年里获得更大进步,为做大做强深圳的文化产业、促进深圳三个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京生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