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昨天“高温”如初夏

  昨天“高温”如初夏

  春节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可能出现阴雨天气

  深圳商报记者李秀瑜

  本报讯刚进入立春时节,气温就一路高歌。市气象台记录到,深圳的最高气温已连续3天超过25℃,昨日的气温高达27.7℃,成为历史同期的第四高值。

专家称,天气突然转暖的主要原因是近来无明显冷空气南下,南方的暖气流乘势而上将气温的水银柱推向高点。预计本周日起,深圳气温将出现小幅回落,春节前后还可能出现阴雨天气。

  省气象台资料显示,7-8日,广东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部分市县的气温还超过27℃。其中,紫金县还出现了30年来少见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7日突破28.7℃。连续升高的气温还导致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轻雾或灰霾天气,三水、化州和廉江等地的最低能见度都降到了1公里。

  气象专家解释,近来广东气温偏高的主要原因是,近来北方的冷空气很少影响到长江以南地区,且强度较弱;同时,控制上空的副热带高压系统较强,所带来的暖气流一直比较强盛。另外,气温偏高与全球变暖也密不可分,可能还与东太平洋上形成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

  省气象台预测,目前仍无明显冷空气南下,广东气温仍然偏高。预计今明两日,深圳将持续受偏南气流控制,深圳白天的最高气温徘徊在27℃左右,夜晚的气温还会持续走高,最低温将升至19℃,天气温暖舒适;风力和缓,能见度在10公里之上,空气质量较好;但天气较为干燥,应注意防火。

  此外,记者了解到,深圳2月份的气温会偏高,月极端最高气温27℃-28℃,月极端最低气温6℃-7℃。雨量略偏少,中旬后期和下旬后期可能多阴雨天气。春节前后,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深圳气温下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