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刘淇在北京向奥委会执委会做筹办工作陈述报告

  刘淇在京通过电视电话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陈述时指出

  全力推进决战之年奥运筹办工作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李健汪丹)昨天下午,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北京通过电视电话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做了筹办工作陈述报告。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会议。

  刘淇在陈述中指出,2007年是北京筹办奥运会的决战之年,进一步密切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沟通和联络,加强双方的合作更显重要。今年,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动员、整合北京市及国内相关方面的资源和力量,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奥运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城市服务管理功能和整体运行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城市运行环境。二是办好26项测试赛,集中检验奥运会、残奥会赛时运行系统,完善和改进各项工作,锻炼场馆运行团队。三是加快场馆团队建设,完成筹办工作体制向赛时模式的转换。四是大力推进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进入实际制作演练阶段。五是进一步落实媒体接待服务政策,组织好转播商、新闻媒体大会,做好境外媒体服务工作。六是大力推进火炬传递准备工作,办好各项大型文化活动,加强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力度。七是以客户群为对象,加强各部门、各领域、各环节的整合,进一步增强服务功能。八是全面开展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培养优秀的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队伍。九是加强奥林匹克精神的宣传教育,积极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更加良好的国内外环境。十是进一步加强奥组委队伍建设,提高全体人员的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

  在谈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时,刘淇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奥运相关地铁、道路、通信设施及新航站楼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谈到生态环境保护时,刘淇指出,我国已成立了由国家环保总局、北京市、奥组委和北京周边省市政府组成的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协调小组。为确保今年26项测试赛举办期间的环境质量,我们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包括:继续推广清洁能源,增加天然气的使用量;改造城八区中剩余的1000多台2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实施五大燃煤电厂技术改造,降低污染物总量的排放;优化公交线路,降低公交票价,鼓励市民乘坐公交;从严掌握机动车的排放标准,治理、淘汰高排放车辆;严格工地施工环保规范和监督等。

  刘淇说,为了实践“人文奥运”理念,发动全体人民参与奥运筹办工作,我们提出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我们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热烈喜庆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氛围。主要活动包括五大项文明行动,即礼仪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和赛场文明行动。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就推进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交换了意见。罗格主席和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表示,北京奥组委正按计划出色地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表现出了很强的专业精神,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表示满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蒋效愚、汤小泉,国际奥委会各位执委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主席 | 陈述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