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假包车”甩客重庆籍客车又遭逮

  巴蜀(13c版)“假包车”甩客重庆籍客车又遭逮

  春运首日,广西都安县境内发生惨烈车祸,13名四川、重庆籍乘客魂断异乡。有关部门调查表明,出事的渝B88881大客车打着“旅游包车”的旗号,到达州非法载客,就在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之时,昨日,有关部门在达渝高速公路达州段再次挡获“假包车”

  举报:“我们中途被甩了”

  昨日凌晨4:40,达渝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接到报警,举报人称,他们是广州犯乡的打工人员,被一辆重庆籍大客车中途丢在高速公路大竹县服务区内,客车载着他们的行李朝达县方向跑了。

  接警后,副大队长王志立即带领两名警员赶赴大竹服务区:8名乘客在服务区的空坝内冻得瑟瑟发抖,乘客们讲述,他们从广东出发回达县,开始乘坐的是另一辆车,到广东东莞时,被“批发”给这辆牌照为渝A21031的重庆籍客车,奇怪的是,当这辆车进入四川境内后就一路磨磨蹭蹭,归乡心切的他们便集体“抗议”,后来大家才明白,驾驶员是在拖延时间,想躲避有关部门的检查。

  调查:又是一辆“假包车”

  估计该车才驶出不远,王志副大队长便驾车一路追赶,在高速公路百节乡出口,终于将这辆渝A21031大客车挡获。

  经查,该车办理了春运临时线路牌,车籍单位为重庆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富翔旅游客运分公司。驾驶员范朝伟系重庆南岸区人,据范讲述,此行目的地是达县马家乡街道,但线路牌显示其终点站应该是重庆,该车为什么载客驶入达州境内呢?

  警方迅速和达县运管部门取得联系,该车随即被扣留,运管部门调查发现,这辆渝A21031和4天之前在广西出事的渝B88881惊人的相似:都是以“旅游包车”的名义到异地拉客,达县马家乡都是其重要的载客点。

  处理:坚决打击决不手软

  客车为何对达县马家乡情有独钟?运管部门是否对这个“据点”查处过?黎升勇介绍,马家乡以前曾设有一个长途客运配载点,几年前就被取缔,但老百姓还是习惯性地到这里购票上车,运管部门曾多次查处,但这些车主对各路段的执法情况了如指掌,经常和执法人员玩“猫鼠游戏”,防不胜防,而车辆一旦进入高速公路,运管就更无可奈何了。

  执法人员表示,渝A21031中途甩客后,乘客只有徒步穿越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极大,因此驾驶员将被扣6分并罚款200元,为杜绝类似现象再度发生,警方今后将和路政部门联勤,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尤其是要对其长期上下客地点进行重点监控。

  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