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越过台行政主管部门让“中华邮政”更名

  陈水扁越过台行政主管部门让“中华邮政”更名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才于8日对所谓“正名”表示支持,并提出台湾“中华邮政”要“正名”为“台湾邮政”。台“中华邮政”董事长赖清祺在当天表示,第一面“台湾邮政”招牌将于12日挂牌。

消息一经传出,让台湾邮政工会相当不解和不满,并表示将发动集体抗争。

  陈水扁8日在其“阿扁电子报”中声称,台湾民众很快就会看到“台湾邮政”、“台湾邮票”等,不论是台湾“中油”、“中船”或其他相关公营事业、“外馆”称呼与“法令”、“法规”的名称,“未来都会逐一更名”。

  当天晚些时候,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赖清祺即表示,9日(今)将召开董事会修改章程,将“中华邮政”改名为“台湾邮政”,他表示依照台当局“交通部”的规划,第一面“台湾邮政”招牌将于下12日挂牌。

  台媒指出,继台湾“中船”,“中油”冠名“台湾”之后,陈水扁这一次超越台当局“行政院”,再度下达对岛内公营事业更名要求的行动。虽然赖清祺口口声声挂牌是按照台当局“交通部”的规划,但台当局“交通部长”蔡堆、“邮电司长”邓天来都表示没有接获相关讯息。

  根据台当局“交通部”两年前的评估,更名窒碍难行,光是处理所有存户的存折及提款卡重新制作,就是一项超大的工程,所有邮局的存户都必须重新回到邮局办理,扰民伤财。邮局名近四千笔土地房舍也都必须重新办理登记。全部更名工作估计要花费近10亿元新台币。特别是“中华邮政”的名称,得看台“立法院”的脸色,必须修改“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设置条例”,其他相关邮政“法令”也必须一并修改。

  而台当局“行政院”在陈水扁点名台湾“中华邮政”更名之后,也并为立即答应。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仅表示,“正名”是“长期追求目标”,“中华邮政”改名有一定的程序要走,“行政院”会在评估后再做决定。

  据报道,台湾邮政工会对此则是感到不解,理事长蔡两全质疑:一旦改名,邮务交换协议都必须全面重新签署,导致与大陆邮件交换困难;其次,更名之后,除了花费大笔金钱,改换招牌,企业识别之外,看不出来对于实际营运有任何帮助,他感叹地表示:公营公司的名称竟然成为政治斗争工具,台湾邮政工会不排除联合其他工会,发动集体抗争。(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赖清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