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人体体臭新发现 汗液刺激荷尔蒙

  须后水、古龙水和除体臭剂已成为西方现代男性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男性自然的体臭往往对女性更有吸引力。男性汗液中的一种激素可以通过嗅觉刺激女性体内荷尔蒙的分泌。

  “青蛙”变“王子”

  在本周出版的《神经学杂志》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刊登出这一最新研究结果。

结果首次表明,人体内能够分泌出一种物质,对异性的荷尔蒙产生直接影响。

  研究人员在伯克利市挑选了48名女大学生,平均年龄21岁。实验时,每名研究对象都被要求闻一种叫做雄(甾)烯二酮的物质。这种物质是男性分泌的一种激素。研究人员发现,闻过此物质约15分钟后,研究对象体内一种叫做氢化可的松的物质含量迅速上升,并持续1小时居高不下。实验中的女性均反映说自己心情舒畅,性欲提高,同时伴有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以及呼吸急促等现象。

  这与之前诺森布里大学研究人员所做研究结论一致。在那项实验中,两组女性被分别要求对照片中一组男性的魅力作出评判。其中受过体外激素刺激的A组女性做出的评价均比没受过刺激的B组女性做出的评价高。被B组认为最没有吸引力的男性,在A组也由“青蛙”变成了“王子”。

  激素是原因

  研究小组组长克莱尔·维亚尔7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首次确定人体汗液中的激素对异性有直接影响。

  研究发现,雄(甾)烯二酮激素直接影响女性体内荷尔蒙的分泌。雄(甾)烯二酮是一种睾丸激素的衍生物,存在于男性的汗液、唾液和精液中,有麝香味,仅通过嗅觉就可以影响女性荷尔蒙分泌。这首次证实人类可以像蝴蝶、老鼠和飞蛾一样通过分泌体外激素来影响异性。

  在雄(甾)烯二酮的影响下,女性体内氢化可的松含量增加。氢化可的松又称皮质醇,它帮助维持人体对外界刺激的反应程度及自身舒适感。随着氢化可的松含量的增加,女性的情绪及性欲也发生变化。但研究人员目前还无法确定究竟氢化可的松增加是这些现象的原因还是结果。

  维亚尔表示,与雄(甾)烯二酮一样,汗液中的其他成分也可能具有相似功能。

  作为对比研究,实验人员还采用酵母作为刺激物,但它未对女性荷尔蒙分泌产生任何影响。同时,为避免实验结果偏差,实验对象没有选择有同性恋倾向或服用避孕药的女性。

  汗液新用途

  这一研究表明,人体一系列反应都与汗液有关,人们可在诸多领域对这一发现加以利用,比如帮助爱迪生氏病患者。

  爱迪生氏病患者需要氢化可的松,而通过药片服用则可能导致胃溃疡、骨质疏松、体重增加和情绪紊乱等副作用。利用这一最新研究成果,患者便可通过嗅觉,在雄(甾)烯二酮的刺激下增加体内氢化可的松含量,从而避免上述副作用。

  研究还发现,汗液在求偶时也扮演着重要角色。科学家们相信,求偶时人们会选择身体气味与自己不同的人。研究表明体臭中包含人体体能、疾病等免疫系统的信息。在闻到对方体臭时,人们便在潜意识中对其身体状况作出判断。对方体臭与自己相差越多,人们就越喜欢。这被认为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演变出的防止近亲结合的方法。(刘沛同)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