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法律界预测王又曾欲回大陆 遣返台湾机率微(图)

法律界预测王又曾欲回大陆 遣返台湾机率微(图)
岛内民众八日到美国在台协会前抗议,要求美国遣返王又曾回台(图片来源:大公网)

  法界预测王又曾欲回大陆

  台海网2月9日讯 美国司法部移民审查执行办公室证实,王又曾的移民听证日期排在美西时间十三日上午八时(台北时间十四日凌晨零时)。

  遣返回台湾机率微

  据台媒报道,美国移民律师认为,除了留下来当美国人或回台湾面对司法,王又曾律师团也可能使出“回到出生地”的绝招,让台湾的“擒王大计”破功。华裔移民律师赖佩玫表示,王又曾目前只剩下政治庇护、依亲、自愿离境三条路。

前二者难度高,王又曾律师团或让王又曾自愿离境到第三国,甚至接受遣返中国大陆。

  当地律师指出,假使美国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王又曾当然可以回到“海峡那一边”。只要王又曾愿意离境,美方就算完成任务,对台湾有所交代;至于王又曾应该回哪里里,就纯属“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家务事”。

  一位熟悉案情者认为,王又曾无法留在美国几乎确定,但是乖乖回台湾的机率却很小;毕竟总有一、两个小国家愿意收留王又曾,只要有国家愿意给王又曾一个“身份”,他便可以毫无顾虑地享受自由的空气。

  律师团或采取四策略

  但洛杉矶台美律师协会会长周正烜相信,王又曾的律师团队很可能会采取四项策略与诉求,以避免王又曾被递解出境,进而争取时间与最终留在美国的目标。

  据周正烜分析,四项策略与诉求分别是(一)政治庇护、(二)恐惧遭到迫害、(三)健康状况不佳、(四)转换依亲身份等。

  有关政治庇护,预料王又曾将会以他跟台湾政府的理念不合做为诉求,至于恐惧遭到迫害,则会沿用联合国反对迫害的人权公约作为护身符。不过,周正烜认为,移民局的法官应该会了解王又曾来自的台湾,是一个享有充分民主与自由的社会,因为这基本上只是王又曾律师团队利用这两项作为烟幕来达到拖延时间的手段。

  周正烜说,第三与第四两项才是王又曾的主要诉求,尤其会强调妻子王金世英是美国公民,如果硬是要把自己递解出境,其结果必然是造成夫妻双方在经济上、身体上、情感上不可弥补的伤害。

  也有当地移民律师预料,王又曾将会采取“花钱换时间”的方式,要求律师团队以拖延战术让他尽量留在美国,然后由辩护律师从专业的角度伺机以“程序瑕疵”反击,制造对王又曾最有利的情况。

  承审法官被“起底”

  王又曾的听证会将在圣彼卓拘留中心内的移民法庭举行,由法官皮特斯主审。台湾方面对承审法官的背景颇感兴趣,甚至追查其以往的办案纪录。据了解,皮特斯为拉丁裔,经验丰富又专业,绝对依照移民法规行事,外界对她的风评是:审案态度较温和又具人道考量。(千寻虹)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又曾 | 周正 | 皮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