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3月1日起买信托提高门槛

  晨报讯前年周女士拿出6万块钱,和几个好朋友把钱集合在一起凑足50万买了份房地产信托计划,年收益达到6%,比起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高出好多倍。但是现在市民要买信托门槛就高了,从3月1日起,银监会新修订的有关信托管理办法规定,个人要符合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等条件才能购买信托。

  买信托提高门槛

  据了解,合格的个人投资者应当符合三项条件之一:个人收入在最近3年内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3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收入证明;在认购信托计划时,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且能提供财产证明;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

  原有的监管规章要求,每个信托计划的合同不得超过200份,也就是说一个信托最多只能卖给200个客户,包括机构和个人,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人民币5万元。但由于每个信托计划募集资金动辄上亿元,签合同时只能“先到先得,金额大者优先”,造成实际投资信托的门槛至少要三五十万甚至上百万,在股市和基金没有热火之前,信托计划的收益率很高,一般在4%-6%,普通市民除非几个人集合一起购买,单个个人很难买到,大家都呼吁门槛是否能低些,成为一种大众投资。而新规出来这个门槛反而提高了。记者从南京信托界专家处了解到,目前国外信托计划的委托人规定准入的门槛也相对较高。英国规定,拥有10万英镑的年收入或拥有25万英镑净资产的个人有资格参加此类业务。美国规定,拥有500万美元资产的个人或机构有资格参加,且人数不超过100人。把门槛提高是避免把风险识别能力和损失承受能力较弱的普通投资者引入此类业务。但新规下来后可能还需要出台一些配套措施,如要提供收入证明,这个证明由哪个地方出具?是税务局还是所在工作单位,这些都不太明确。

  买理财产品可享受到信托收益

  对于新规,银行的理财专家觉得普通投资者不必太过紧张,因为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中就有与信托产品挂钩的,而且门槛较低,一般认购起点为人民币5万元,并以1000元递增,属于保本型的短期理财产品,一般到银行均可买到。信托类理财产品是投资者将钱委托给银行,并指定银行为代理人代其与信托公司签署《资金信托合同》,投资者根据信托计划投资对象的信用状况获得理财收益。但信托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要略低于直接购买信托,收益率要比直接购买信托低1%至1.5%。因为银行要承担信誉风险,把关会比较严格,最终选择资信良好、业绩突出的信托公司和信托项目进行合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