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练印象:孔令辉打响第一炮 施之皓冲冠为爱徒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在广东中山体育馆圆满落幕。第一阶段就开始的激烈厮杀为喜爱乒乓球运动的球迷们带来了饕餮盛宴,队员们之间表现出来的非常接近的实力,也使得晋级形势依旧扑朔迷离。

但在此次的选拔赛中,引人瞩目的却远不止场上的精彩对抗——场边那些运筹帷幄的身影,同样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焦点中的焦点,莫过于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总教练施之皓,以及刚刚执起教鞭不久的孔令辉。

  孔令辉:教之初体验

  “其实这是一次非常平常的工作安排,但是正因为这件事的主角是孔令辉,所以才引起了那么多人的关注。”当郭跃和刘诗雯成为孔令辉的门下弟子时,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飙曾经说过这样的话。诚然,带着大满贯的光环走上教练岗位的孔令辉,本身就要比旁人多吸引了一些关注目光;而被他收为郭跃,又是刚刚从多哈载誉而归的三金得主,刘诗雯也是前途无量的希望之星。时隔一个月的此刻进行的队内选拔赛,无形中成了师徒间磨合程度的测试场。

  事实证明,孔令辉的教学成果还不错。郭跃力压张怡宁,占据了第一阶段选拔榜首的位置;刘诗雯以33分的成绩跻身前六,晋级希望大增;姚彦虽然没能进入前八,但是连克王楠和张怡宁两位“一姐”,还是使她与刘诗雯一起赢得了总教练施之皓的点名表扬。对于孔令辉本人来说,同时指挥三场比赛的经历,恐怕也是新奇的;尽管郭跃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憾负彭陆洋,让这个顿号显得不那么美妙,但是还有第二阶段的选拔赛,孔令辉完全有机会和他的弟子们一起,努力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施之皓:冲冠为爱徒

  第一阶段选拔赛,人们议论得最多得恐怕不是张怡宁的裙子、郭跃的霸气、彭陆洋的神勇,而是主教练施之皓的冲冠一怒。不过,这冲冠一怒并不是为了红颜知己,而是为了保护他的爱徒王楠。在王楠2比3输给姚彦之后,某记者对她的穷追不舍引起了施之皓的极度不满,这位一向给人“儒帅”印象的总教练竟至于几乎与现场拍摄的记者正面冲突。这样的画面出现在赛场旁边,并且一度造成了比赛的中断,固然有些不太和谐,但是,从另一个侧面也深刻地反映出了施指导对于队员的关心和爱护。

  其实,媒体和运动员是相互依赖的关系。运动员努力训练,赛出成绩,媒体才能写出高水平的报道;反过来,媒体恰当的宣传又能促进该项运动的推广,让运动员的努力付出能够得到相应的回报——关键的,是要掌握一个度,因为稍有不慎,原本的“双赢”局面就可能成为一个解不开的僵局,而在这斡旋当中,最重要的恐怕莫过于相互的谅解。施之皓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特地感谢了媒体,表现出了大将之风,相信媒体也将拿出自己的真诚,来回报这种谅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刘诗雯 |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