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奥运选手写博客面临开禁 国际奥委会将讨论

  国际奥委会7日说,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允许运动员在大赛期间写博客。一旦奥委会做出放行决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将有望在比赛期间与网民分享酸甜苦辣,或许这还将给传统的奥运报道模式带来巨大冲击。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奥运会期间,运动员、教练和运动队官员不得在比赛期间充当“记者或其他传媒人物”的角色。此举意在保障采访奥运会的新闻媒体的权利。

  但随着互联网日渐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国际奥委会不得不面对运动员通过博客表达个人感受的现实需求,而来自运动员亲历的博客内容将使选手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个新闻发布者。

  2006年都灵冬奥会期间,一些运动员在大赛期间发表个人博客,但这种情况是“非正式的”,规模不大,也没有相应政策限定。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度非同寻常,要求允许运动员写博客的呼声也将更高,奥委会将尝试就此制定规则。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的一个隶属机构最近提议,只要运动员不依靠博客收费,把博客上的条目当作“日记或日志”来写,且不在博客上粘贴比赛期间获得的照片、音频和录像,奥委会可以允许他们写博客。

  也有部分奥委会委员对运动员写博客的提议存在疑虑,担心会带来个人隐私曝光等问题。如果因运动员写博客而制订的政策影响到《奥林匹克宪章》中的有关内容,须对《奥林匹克宪章》做出修改,此事则将提交到国际奥委会全会讨论以获得正式通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