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心杯孔杰遭李昌镐屠龙 中韩主将迎最终对决

  2月8日,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上海进行第三阶段比赛。在今天进行的第13局比赛中,中国副帅孔杰七段未能顶住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的挑战,执黑134手中盘告负。这样,本届农心杯的归属将由明天中韩主将对抗的结果来决定。

  在与李昌镐的交手记录上,孔杰对李昌镐二连胜。而且那两场胜利都是春兰杯、丰田杯那样的重要世界大赛中取得,此次再会在心理上孔杰至少不会处于劣势。孔杰昨天拿下了朴永训,那盘棋赢得相当漂亮,无疑更加助长了他的气势。但就是在这种良好的气氛之下,今天孔杰没有表现出来,棋输得也不太明白,结果有些意外。

  本局孔杰执黑,序盘阶段实地拿得非常多,早早地占据了主动。李昌镐毕竟经验丰富,在此局面下他采取了非常规的办法。30手以下连压下边黑阵,宁愿让黑地确定下来,也要争抢全局的主动。

  在右边白阵渐渐表现出潜力但并没有成型之时,孔杰的第43手马上动手消,时机把握得不好。但即使如此,孔杰能及时转身在左下拔掉一子,仍然调子不错。

  问题在于李昌镐下出48手以后,瞄准中央和左边黑棋时,孔杰失策了。49、51两手棋盲目逃跑直接把上边白阵撞厚,因此丢失了主动权。当时黑棋有在右边白阵中寻求就地成活的办法,孔杰没有发现,相当可惜。

  在形势好转以后,李昌镐的气势渐渐上来了。在左边下出了白58的好手,并且随后下出了巧妙的次序,一举把左边黑棋完全封锁,白棋优势确立。

  在后面的进行中,孔杰拼命抢实地,勉强保持了盘面的平衡。但因中央黑龙没有活净,无法贴目的局面一直维持着。进行到100手的时候,中央黑龙能活多大将决定胜负。

  李昌镐今天的清醒令人感到意外。在每个决定全局走向的关键时刻,他的次序都处理得非常好。白100手挖又是李昌镐的一着妙手,决定了胜负。有了这手棋,中央黑龙和下边黑阵难以两全。即使都保住,实地也不够。

  孔杰101手从上面打,赌了一把胜负,但他败了。随着中央黑龙无法成活,至134手不得不投子认输。

  孔杰落败以后,前期表现不佳的韩国队也得到了争夺冠军的机会。明天李昌镐将与古力大战一场,决定本届农心杯冠军的归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杰 | 李昌镐 | 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