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临近芝罘警方发出预警:谨防资金诈骗陷阱

  春节将至,芝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连日来接到多起资金诈骗案件,不少市民被骗。为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芝罘警方日前向广大市民发出“谨防资金诈骗预警”。

  电话业务诈骗

  1月30日上午8时,在烟做小生意的黑龙江籍男子王某,接到一个来自大连的陌生座机号0411———395627XX。

  电话接通后,一男子自称是大连公安局警官,说王某的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在大连透支近万元,已涉嫌信用卡诈骗,要追究其刑事责任。王某慌了神,立即解释自己没办卡,更没去过大连。

  经过一番“交涉”,该“警官”让王某马上与“北京银管局”联系,并提供电话:010-516566XX。王某立即致电询问,接电话的人认为,王某的资料被人冒用。在警方调查期间,他必须办一个建行的、能在网上银行使用的信用卡,以便于公安部门监督管理,并可保证其资金安全。

  王某信以为真,立即办了一张建行卡,并把卡号告诉对方。对方又讲必须存入一定资金,以便于查询。王某先期存入4000元,之后“北京方面”来电说太少,不显示,至少存3万。王某称没这么多钱,对方向“领导请示”之后,答复最少得存入10100元。

  王某旋即又存入一些钱,总额达到10050元,并设了密码。

  1月31日,王某感觉事有蹊跷,去银行一查,发现这笔钱被人分两次全部取走。

  短信业务诈骗

  35岁女子张某在东莞搞服装设计,年薪较高。2月1日上午9时25分,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称她“于1月31日在沃尔玛购物消费4850元,已经确认成功,将于本月结帐日之前扣除,详细咨询0755-612875XX。”

  从广州到烟台途中的张某,见到该短信很纳闷,便拨打了该电话。在听到“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的提示音后,一女子以银行工作人员的名义接了电话,听了张某的解释后,该女子便要了她的电话和身份证号码,说帮助查询一下。

  不一会儿,该女子打回电话,说所有资料对证无误,确有这笔消费,可能是这个卡被别人冒用,要求张某快报案,并提供“深圳沙头角公安部门的报警电话”:0755-613269XX。

  张某按该电话打过去后,一女子在“查验相关信息”后称,她在深圳申请办的这个卡上进出过大量的资金,“涉嫌洗钱”。随后,对方又建议张某最好跟“银联管理中心”联系,并提供电话:0755-612488XX。

  “银联”一自称姓萧的男子接电话,称张某的个人资料可能被他人盗用,要求她赶快把资金转移,并提供两个户名是别人的帐户:“刘会娜”,农业银行;“李芳兰”,工商银行。张某立刻照办,向两个帐户共转546000元。

  2月2日,张某到两银行一查,发现50多万资金被分十几次全部提光。

  警方提醒

  接到类似的电话和短信,市民千万不要理会,更不能透露个人信息资料,如果拿不准,千万不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查询,最好去开户行落实一下,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实习记者 徐睿 通讯员 任路明 周福基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