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吴彦祖不与女友过情人节 喜欢与她过原始生活

  吴彦祖入行是做模特,第一部电影演的是《美少年之恋》,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甚至直到现在,吴彦祖都蜕不去“花样美男”的头衔。

  就个人意愿而言,吴彦祖颇不愿意当“明星”,或者更直接的说被当作“男花瓶”对待,所以他有心接一些偏向导演风格化的作品,扮演与外界对他的外形评价相背离的角色。

  旁人说他不适合演古装,他于是接了《夜宴》,告诉所有人自己其实学过武术;旁人觉得他适合《新扎师妹》里阳光帅气的造型,他却在《旺角黑夜》里戴上眼镜,假装很乡土。

  《门徒》在上海宣传,吴彦祖成为各家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交谈中,聊起那部导演处女作《四大天王》,吴彦祖颇有些得意:“其实那里面的一切都是假的,之前没有人这么做过,我觉得很有意思。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别人没做过的事情,我就愿意去尝试。”而对于记者聚焦的2月14日那天的安排,吴彦祖却表示与女友“平常不过情人节”。

  冯德伦做导演成功,我心痒痒

  今年的香港金像奖给了吴彦祖新晋导演奖的提名,但在《门徒》的发布会上,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却直接否决了吴彦祖继续当导演的意愿,“30岁是演员最成熟的时候,你现在做导演会少赚很多!再说,我不希望多一个竞争对手。”但在吴彦祖,当导演是在21世纪初,也就是他放弃建筑学业投身娱乐圈刚刚两三年之时,就有的一个构想。他说那个时候很怕演不到一些自己喜欢的电影。不过,这个构想最终成为现实的催化剂却是“冯德伦”。

  “开始我们一直在玩,拿DV机拍自己一些很笨的小作品。现在电脑已经很发达了,可以自己拍,自己剪,然后出一个DVD。”那时,吴彦祖期望在十年内可以拍摄自己的第一部导演作品。不想,冯德伦很快就有了《大佬爱美丽》,而且还进入院线发行。看着一起“玩”的搭档成功了,吴彦祖心动了,很快也有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四大天王》,“本来也没想过可以进影院,结果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大家都说好,后来就找发行公司谈上院线的事情了。”

  投资100万港币不到,《四大天王》的规模类似内地第六代的电影,但显然吴彦祖这个是墙内墙外都开花———香港本土受欢迎之余,《四大天王》还在东京、釜山电影节上相继亮相。今年4月,《四大天王》还要在吴彦祖生长的家乡旧金山上映。说起这点,吴彦祖又是无限骄傲的表情。“下一部电影?现在没时间筹备呢。等两三年以后吧。”受了尔冬升的影响,吴彦祖果真不着急了。

  对话记者:你刚刚说很喜欢李小龙(李小龙新闻,李小龙说吧),会不会自导自演一部功夫片?

  吴彦祖:会吧……过两年,如果再没有人找我演功夫片的话。

  记者:为什么要过两年?

  吴彦祖:过两年就老啦……

  骗人,是演员的责任

  当导演为吴彦祖博到了尔冬升这样的前辈“有创意,有想法”的鼓励,但他也得到了香港媒体一段时间的“鄙视”,原因是《四大天王》在揭示乐坛一些“不好”的现象时,吴彦祖利用了一位平时关系很好的记者的信任,作了一场“秀”。“每个演员都要骗人,这好像是每个演员的责任。我们要骗观众———这个角色是真的。”吴彦祖坚持自己没有做错,“我的初衷不是说媒体不好,而是告诉大家我们的系统有个问题。你们记者,听我们说的话,以为是真的。但我们可以骗你们,你们都不知道。”

  在吴彦祖的叙述中,一切关于ALIVE乐队的事情,居然都是戏内戏外的情节。为了拍摄《四大天王》,吴彦祖和连凯、陈子聪、尹子维组建了一支名为ALIVE的乐队。吴彦祖故意演那个唱歌很不好听的歌手,“我这个角色就是告诉大家,现在的歌手,不需要真的会唱歌,因为后期都能修。”

  台前幕后,ALIVE经历的一切,包括吴彦祖的新歌被网络盗版,而后召开记者会……一切的一切,都是吴彦祖为了拍电影精心安排的剧情。他要的是一些真实的反应。“但其实在最后上映的时候,我处理过。电影里那个记者的声音不是她本人,我们找人演的。”吴彦祖很诚恳地解释着,但他同时也很遗憾地告诉笔者,到现在那个记者也没有原谅他,“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对话记者:那就是说,你唱歌也不是很难听?

  吴彦祖:我觉得很难听。

  记者:你以前去KTV,会唱谁的歌啊?

  吴彦祖:要不是为了《四大天王》,我根本不会进K歌房。

  刚与女友在非洲呆了一个月

  吴彦祖拍戏也有绯闻传出,但更多的是他真实的爱情故事。过了而立之年的吴彦祖,不避讳交代感情生活。只是,他不会说太多,点到即止。“之前跟女朋友在非洲呆了一个月。”旅行是吴彦祖工作以外的第一爱好。当年,他就是因为需要钱出外游走才去模特公司应征挣钱的。

  一个月在南非,记者们都好奇可以做些什么?“因为我女朋友在南非有套房子,盖了蛮久了,这次去帮她装修。”泥砌的墙,茅草搭的屋顶,这样类似蒙古包的房子,是吴彦祖描绘的女友在认识他前就在南非盖好的度假小屋。今年是吴彦祖和女友第三次到这个小屋度假,吴彦祖负责给小屋外围加上了栅栏,他装点了内墙,还翻修了马桶。

  “那个房间有热水,但没有电。我们一般晚上7点就睡了。一早起来,爬山、骑马、散步……”听起来相当惬意而且原始的生活方式,吴彦祖却乐在其中,“那里跟香港的生活很不一样,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有时候喜欢很热闹,但有时候喜欢很安静。在非洲的时候,可能一天到晚,那个地方就我跟我女朋友两个人,完全看不到其他人。”

  对话记者:情人节打算怎么跟女朋友过啊?

  吴彦祖:我们平常都不过情人节的。

  记者:啊,为什么?

  吴彦祖:觉得太麻烦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尔冬升 | 冯德伦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