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在华销售破百亿欧元 诺基亚将继续押宝中国市场

  在2006年的每一秒钟,诺基亚卖出了11部手机。昨天,全球手机业霸主诺基亚宣布,公司去年的手机销售总量达到了3.47亿部,比2005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创纪录的销量除了为诺基亚带来了411亿欧元的净销售额,还帮助其抢占了全球1/3(36%)的市场份额,其中中国市场功不可没,11部中的2部是在华售出的。

  中国销售出口破百亿欧元

  在公司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诺基亚取得了不俗战绩,其全年销售及出口总额更是超过100亿欧元。
其中,净销售额超过53亿欧元,同比增长39%;出口额则为48亿欧元,较2005年增长了67%。此外,在过去的7年中,诺基亚中国的出口总额累积超过了182亿欧元。

  “2006年,公司在大中国区的手机销量达到5100万部,市场份额超过了25%。”诺基亚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高级副总裁赵科林(见上图)表示,强大的分销体系、丰富的产品组合以及向农村市场的不断渗透,是公司取得突破的关键。

  谈及2007年的市场前景,赵科林预计,中国手机市场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农村市场将继续扩大,而换机市场则将占到整个市场的60%,并在2010占到总量的80%。此外,具备音乐、移动电邮和GPS等功能的融合性手机终端,市场也将出现增长。据介绍,诺基亚将进一步加强同运营商的合作,并加强手机售后服务。

  积极备战中国3G市场

  “中国的TD-SCDMA(简称“TD”)建网工作,预计将在2个季度后完成。”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表示,中国的3G牌照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或者年终发放。

  此前,为了备战中国3G市场,诺基亚已和本土厂商普天建立了名为普诺的合资公司,进行TD网络设备的研发。面对普诺获得中国移动TD设备采购大单的传闻,何庆源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但各大厂商正在政府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测试,普诺也将为此做好准备。

  除了积极备战TD,诺基亚在WCDMA上早已是厉兵秣马。“凭借在全球范围内积累的经验,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在中国市场推出WCDMA终端,只要拿到政府的相关牌照。”据赵科林透露,诺基亚将进一步推出EDGE(2.75G)终端。当被问及是否会在双模双待机上有所作为时,赵科林表示,这个取决于整个市场的发展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运营商对TD/GSM双模双待机有需求,所以诺基亚已考虑涉足这一领域。

  欧洲仍为最大市场

  根据昨天公布的数据,欧洲仍然是诺基亚最大的市场。2006年,欧洲的净销售额占到了诺基亚净销售总额的38%,略低于2005年的42%。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美国和印度分别占据了诺基亚净销售额的三甲,排名前十的市场则占到了净销售总额的51%。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太区和中国两个增速较快的新兴市场,诺基亚净销售额所占比例实现了提升,分别达到了20%和13%。照此计算,上述两大市场已经占据了诺基亚约1/3的净销售额,距离欧洲市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从市场份额上来看,诺基亚去年在中国、亚太区和拉丁美洲均获得了增长。诺基亚指出,随着东南亚市场份额的增长以及印度市场的优异表现,诺基亚在亚太区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在拉丁美洲,诺基亚市场份额增长则来自于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作者:毛涛涛)(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科林 | 何庆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