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侨、永亨获准筹建本地银行

  继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9家外资银行后,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又有两家外资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和香港永亨银行已获批准,开始筹建本地法人银行,它们的注册地分别为上海和深圳。

  据了解,包括这两家银行,银监会近期将批准10家左右外资银行的本地注册申请,包括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韩国的韩亚金融集团等。

此外,预期在今年下半年,银监会还会再“放行”约10家左右的外资银行,允许其筹建本地法人银行。

  首批在去年底获得银监会批准的外资银行,包括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花旗银行、星展银行、荷兰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等9家外资银行。加上今年拟“放行”的20家,预计将有30家左右的外资银行提出本地注册的申请。

  首批获准的9家银行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子银行的筹备工作。东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上海银监局将在今年一季度完成对该行的验收审批。该负责人指出,筹备本地子银行是一项浩大工程,需同房管局、外管局、工商局、人民银行等各部门打交道。“上海行政机关对我们外资银行相当配合,但有些城市的行政效率还有提升空间,我们正和政府部门进行积极沟通。”

  附件

  新加坡华侨银行目前在中国大陆设有四个分行、一个支行和两个代表处,分别位于上海、北京、成都、青岛、天津和厦门。2001年,华侨银行在上海建立中国区总部。此外,该行还于2006年购买了宁波市商业银行12.2%的股份。该行总资产约为6500亿元人民币。

  香港永亨银行于1937年由冯氏家族在广州创立,后辗转于湛江、香港,1993年7月在香港上市,2004年8月正式购并浙江第一银行后,永亨银行成为香港第七大上市银行,资产总值超过850亿港元。永亨银行在深圳、上海、广州设有分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