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两狱友穿廉价警服扮警察 在河南抢劫50余次(图)

两狱友穿廉价警服扮警察在河南各地抢劫50余次
这就是那两个假警察(左二、左四)

  两狱友冒充警察抢劫50余次

  大河网讯

  生锈的手铐、廉价的假警服、按摩器,假冒的检测器、玩具模型、对讲机……齐全的作案工具,两个假警察在两年内流窜省内30多个县市,冒充公安人员抢劫屡次得手,终落法网。

  报案:我们被“警察”抢了

  2006年12月23日下午4时许,新乡市封丘县黄陵乡农民贾小全和表哥田文定(均系化名)向登封市公安局报案:警察同志,我们兄弟俩被“警察”抢了!

  前一天下午,贾小全二人被两名警察以配合办案为名,骗到朝阳沟水库半坡的一座窑洞内。

强行用手铐和鞋带将二人捆绑,进行殴打并用打火机烧烤。抢走贾小全身上现金20510元和5张邮政储蓄卡,强迫贾小全说出储蓄卡密码后离开。

  12月23日中午,两人在窑洞内挣脱捆绑后到邮政储蓄部门查询,发现5张储蓄卡内的存款已被全部取走。两名“警察”抢劫金额共计303760元。

  事发:我俩成了杀人嫌疑犯

  贾小全和田文定同在登封市卢店镇打工。12月22日下午4时许,田文定和做出纳的贾小全到卢店镇邮政储蓄所存钱。

  走出银行,两人被一名“警察”拦住了。该“警察”亮明证件,说:“这里刚发生一起杀人案,请你们配合工作,到现场对比一下脚印。”

  “王队,这里发现两个嫌疑人。”对讲机一番呼叫后,另一名“警察”赶到现场。后来的“警察”,态度和善地说:“谢谢配合工作,如果不是你们俩,我们会马上放你们回家。”说完,露出公文包里的手铐:“好好配合,就不用戴手铐了。”而早到的“警察”仍在一旁通过对讲机指挥工作:“第一组收到没,第二组收到没,马上赶到现场,准备好石膏粉,不要让警车暴露……”

  “押解”过程中,“警察”和贾小全二人一路攀谈,了解到二人同在贾小全父亲开办的“郑州市嵩山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工作,贾小全做现金出纳……

  “办案”前先做全身检查

  贾小全和田文定被带到了朝阳沟水库半坡上的一个窑洞。“他们说杀人的现场就在这窑洞里。”贾小全回忆说。

  “警察”先用按摩器在贾小全和田文定身上上下检查。“这是检测器,能检测出人身上有没有毒品和管制刀具。”检查完毕,两人分开“受审”,贾小全被带到洞外。

  田文定非常配合“警察”工作,先是手被手铐铐住,被告知要等另一个警察进来辨认,没事儿就放人。接着,“警察”又用鞋带捆住他的脚脖,再去掉手铐,用鞋带捆住他的手脖。

  就这样,两人再次聚在窑洞时,贾小全被铐上了手铐,田文定则被鞋带系了个结实。

  原形毕露:“警察”变身“黑社会”

  窑洞里,贾小全和田文定已无反抗能力。一名“警察”开始对贾小全搜身。贾小全意识到事态不妙,用力挣扎,要求到派出所受审,却无济于事。

  很快,“警察”从他身上搜出了现金和5张邮政储蓄卡。“警察”逼问密码,贾小全不说,“刑讯逼供”上演,劈头盖脸的拳脚相加。重殴之下贾小全编了密码企图蒙混过关,却被识破,又是一番毒打。

  这时,一个“警察”耐不住性子了:“实话告诉你,我们不是警察,是黑社会的。我们老大派了很多弟兄,跟踪你们好多天了。要的就是你的钱,给你们10分钟考虑时间。”

  两“警察”严重警告贾小全,“再不合作就采取强制措施”。贾小全倒在地上,闭口不言。见贾小全硬撑,两“警察”一把掀翻了他,让他仰面躺倒在地。然后,他们抽掉贾小全的皮带,扒掉他的裤子。一“警察”拿着点燃的打火机,绕着贾小全的下身恶狠狠地说:“最好配合点,不然我叫你断子绝孙。”这一吓,贾小全面如死灰,老实交代了密码。

  假警察洛阳被擒

  接到报案后,登封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经20天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目标被锁定:潜伏在洛阳市区内的两名劳改释放人员岳海立、张明亮。

  调查中,警方发现,两嫌犯不止一次冒充办案警察抢劫、骗取现金和物品。

  2007年1月30日黎明,岳海立、张明亮在洛阳被抓获。

  岳海立,1974年生,家住洛阳市洛龙区龙门镇,1992年因盗窃被拘役6个月,1999年因敲诈勒索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张明亮,1978年生,家住洛阳市西工区七里河,1999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岳海立和张明亮在服刑期间相识,释放后往来不断。

  在登封市公安局,岳海立和张明亮交代了登封作案的全过程:

  2006年10月,两人商量出冒充警察抢劫的法子,准备工作随之展开。岳海立和张明亮置办了“行头”:一身警服和一身作训服。

  岳海立交代说:“手铐是几年前道上一个哥们儿弄的,都生锈了。公文包、警用钱夹、对讲机、按摩器都是在步行街买的。对讲机是模型玩具,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

  2006年12月22日一大早,岳海立就通知张明亮,将作案地点定在登封市的卢店镇。“卢店镇经济条件不错,人少地方小,很容易得手又很容易撤兵。”当天上午,二人到卢店镇踩点。

  下午4时许,岳海立和张明亮瞄上了贾小全和田文定。“一沓沓全是100元的钞票,咱俩干了这次以后就啥也不用愁了。”岳海立喜出望外。“一看就是老实人,没见过世面,傻傻的好糊弄。”岳海立一挥手,张明亮按照事先计划开始实施行动。

  抢劫得手后,岳海立和张明亮拿着5张邮政储蓄卡,前后16次才取光了所有现金。2006年12月23日上午9时前,两人从新密市区邮政局取走了最后的34000元,坐车直奔郑州,坐地分赃后,各自返回洛阳。

  背负50余起同类案件

  后经讯问,岳海立和张明亮交代:2005年以来,二人分别在郑州、洛阳、三门峡、焦作、新乡等30多个市、县,冒充公安人员办案,抢劫、骗取受害人现金45万余元,手机30余部,银行卡30余张,累计作案50余起。

  何以冒充警察,岳海立揭开了谜底:“我俩都是过来人,在别人跟前,警察以前怎么对我们讲话,我们就怎么对人家说。用警察的专业术语,不容易露馅儿。”岳海立说,在行动之前他就跟张明亮多次训练,以做到以假乱真。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他们的主要侵害对象为相貌老实,从银行存款或取款的年轻男子。”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长荣介绍说。王长荣提醒各地公安机关和广大群众,如有2005年以来发生和遭遇类似案件的,请到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核实。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小全 | 岳海立 | 张明亮 | 文定 | 王长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