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建议评选农民工“最讨厌十大城市”

  来论

  由中央电视台与广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全国多家地方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评选结果在浙江省温州市揭晓,广州市获得“中国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称号。李火生代表广州数百万农民工,给广州市政府代表颁发了“中国最受农民工欢迎十大城市”奖杯,表达农民工对城市的感激之情。

2月8日信息时报

  我看,又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作秀活动,这样的评价对城市或许是一种光荣,但对农民工有什么用呢?我看,实在不如来一个评选“中国最受农民工讨厌的十大城市”活动,我想,这样的活动效益可能更好。

  首先,对城市管理者是一个督促。搞这样的评选活动,是让城市管理者心里打鼓的活动,对他们的工作是一个很好的督促,在涉及到农民工利益的时候,就要三思了,就要考虑是否侵害农民工权益了,就要考虑如何给农民工更幸福的生活了。

  其次,提高农民工的地位。评选这样的城市是让农民工举起了评判之笔,尤其是举起了评差之笔,无形中提高了农民工的地位,让农民工成了城市的主人,就会让我们的城市对农民工高看一眼,就会从心中不得不尊重农民工,因为农民工掌握着他的评价权。

  再次,有利于形成尊重农民工的城市氛围。我们必须承认,现在许多城市有不同程度地歧视农民工的现象,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普遍现象,现在来一个最差评选活动,就是把那些歧视农民工严重的城市曝光,就是让他们难堪,这样,对那些冠冕堂皇搞城市和谐的管理者无疑是一个耳光,可以清醒一下他们的头脑,从而让他们树立真正尊重农民工的城市意识。

  评选“中国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这样的活动,说实在的,可信度很难保证,因为一说评选最好就常常夹杂暗箱,况且,这样的评选也不公平,城市发展水平不同,待遇不同,必然影响评选的结果,实在不如评选“中国最受农民工讨厌的十大城市”好,建议明年就搞这个评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