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靠买来的所谓自主品牌翻身?名爵能拯救南汽吗

  日前,南京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名爵品牌定位,把名爵(MG)项目定位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国际汽车品牌”。与此同时,南汽董事长王浩良表示,在2006年扭亏为盈的基础上,南汽计划2007年实现25亿至30亿元的赢利增长。

  据了解,名爵项目总投资28.15亿元,名爵7系也将在今年3月27日下线,初步计划在7月份批量生产,而南京英国MG公司将在5月份举行MGTF跑车下线仪式。按照规划,南京名爵汽车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25万辆发动机和1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规模。而英国生产基地主要生产MGTF跑车系列。

  “南京将成为名爵项目的总基地。”南汽总经理俞建伟对外称,南汽和设在英国长桥的生产基地将联手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5年内达到20万辆整车的产销规模。

  据了解,除了南汽名爵,在乘用车领域,南汽的新雅途和南京菲亚特这两大项目几乎一直处于无人喝彩的状态,就连在去年异常火爆的汽车市场,二者的表现却还是欠佳。新雅途是南汽与波导公司共同投资2.5亿元在无锡建立的一个汽车制造基地,目前已拥有焊装、涂装、总装三条完整的生产线,并已具备年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目前拥有新雅途1.5L/1.3L轿车、新雅途·优尼柯多功能车等产品。然而从2004年9月第一辆新雅途上市,到现在仅仅销售了不足1万辆。

  与新雅途相比,南汽的另一个主力企业———南京菲亚特的表现则好得多。不过,其每年的销量仍不能挽救南汽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地位不断下滑的局面。“世界家轿王”的口号南京菲亚特已喊了好几年,可是它的年销量从没超过5万辆。2006年,其也才销售了3万多辆,形势仍未见任何好转。

  据了解,由于以上两大项目连连受挫,目前南汽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已经从上个世纪末的全国第四位迅速下滑到2005年的第十一位,并且多次徘徊在亏损线上。

  为了扭亏为盈,并重拾往日辉煌,南汽在2005年7月份收购了有着“英国汽车工业教父”之称的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分部。去年3月,南汽将罗孚项目正式定名为“名爵”,并宣布,将其定位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国际汽车品牌”。

  对此,国内一位营销专家则表示,在乘用车领域,南京菲亚特的市场份额还在下滑,新雅途还挣扎在生死边缘,它们都无法给名爵项目提供输血的功能。在外部,上汽的罗孚项目已抢占了先机,因此对于南汽来说,名爵项目存在极大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