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7届柏林电影节今日开幕 中国军团出手猎熊

  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德国时间今(8)日将在柏林拉开帷幕,来自五大洲的26部电影将展开对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的争夺。本届电影节,中国电影人“势力”依旧强大,除了2部参赛影片之外,张杨、宁瀛、施南生等电影人也将亮相柏林。

  继《图雅的婚事》和《苹果》入围竞赛单元,施南生进入竞赛评审团之后,导演宁瀛也获邀担任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张杨导演的《落叶归根》则被选入“全景”单元。短片竞赛单元是柏林国际电影节今年新设的官方选片单元,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部短片角逐一座“金熊”和一座“银熊”奖杯。“全景”单元在柏林电影节的位置仅次于主竞赛单元,17部剧情长片有资格角逐这一单元的奖项。正在国内热映的张杨新片《落叶归根》是其中惟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

  在电影节开幕之前,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克斯里克就表示,本届电影节入围的影片题材比较集中,主要是反思二战和人们在当今社会下的现实状态。比如,罗伯特·德尼罗导演的《牧羊人》,讲述的是20世纪40年代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引起了电影人的强烈关注。而理查德·艾尔的《丑闻笔记》讲述伦敦一名中学教师诱骗学生的故事。克斯里克说:“全球化不仅毁灭了人们的工作,而且,还融入在社会和他们的文化中,在这些影片中你们能看到这一点。”

  奖项预测

  中国影片已具夺奖实力

  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又一场擒“熊”大战吹响号角。中国电影《苹果》和《图雅的婚事》入围主竞赛单元。在英国、法国的“夹击”下,两部中国影片能否成功突围呢?

  “金熊奖”的入围影片共22部,英国和法国的影片几乎占据了本次电影节的“半壁江山”,中国影片却只有两部。从阵容上看,中国电影此行势单力薄,但这并不影响它们拿奖的信心。

  由女导演李玉执导的《苹果》,手法一如既往的平淡,但思想深处却蕴涵张力。昨日,正在赶制该片后期的李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柏林电影节主席对该片作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是他看到的中国最好的文艺片,他的这些评价让我多了很多信心。”

  相比《苹果》还在赶后期的匆忙,同样入围竞赛单元的《图雅的婚事》则是万事俱备。昨日,导演王全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当自信地表示:“我自信,因为我的影片已经具备了拿奖的实力!”该片具备了张艺谋曾经征服柏林的所有元素———农村、农村女人和她的丈夫,而女主角余男也曾传出“想步巩俐后尘”的豪言,所以王全安的自信很有可能成全余男的“影后”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 | 里克 | 主席 | 宁瀛 | 张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