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麦克拉伦变阵致死

  麦克拉伦变阵致死

  麦克拉伦跟埃里克松的不同?从近4场比赛看两人就是两个极端,瑞典人出了名的固执和保守,死抱一套打法走到底。而麦克拉伦则是“百变天王”,从442到352再到昨天的433,结果是4战2平2负。

可以断定当鲁尼、约翰逊复出之后,433极有可能再被抛弃,麦克拉伦“任意键”还要按到什么时候?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英格兰在主场老特拉福德0比1负于西班牙,巴萨中场伊涅斯塔凌空抽射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英格兰自2003年11月2比3不敌丹麦以来首度在主场告负。

  此前双方交锋20场,英格兰11胜3平6负占据上风。从曼联租借至沃特福德的23岁门将福斯特首次代表英格兰首发,鲁尼因伤缺阵,内维尔兄弟自2000年欧洲杯后首度同时在国家队首发。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此前表示这场不胜英格兰就下课,他安排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一位效力于英超的球员。

  第63分钟,比利亚左路摆脱伍德盖特后传中,伊涅斯塔远点16码处抽射左上角入网,这是他第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贡献的首粒国家队入球。最终英格兰主场0比1负于西班牙,麦克拉伦的球队在主场丢掉了2007年的首场比赛,尽管1球小负的比分并不丢人,而结果也无关痛痒,但场面上的混乱,以及麦克拉伦继续患得患失地试验阵容,这都让英格兰的球迷对国家队难以充满信心。

  麦克拉伦近4场比赛4次更迭阵型和战术体系,甚至在欧洲杯预选赛上拿352阵型来了次大胆赌博。在首次试验即遭完败之后,麦克拉伦又表示:“442和433将是国家队的主要战术体系。”这一次,433的英格兰还是被玩死了。磨合时间短,6-7名主力受伤,“这不是借口,但是个原因。”麦克拉伦赛后玩起了文字游戏,然而老特拉福德的漫天嘘声说明了一切。

  英格兰自麦克拉伦接手以来阵型和打法始终混乱,年轻人一直在试用却没有大的惊喜,中场摆着双德迟迟发挥不出最佳一面,再加上左翼弱点再度暴露……《卫报》评论员鲍勃·史密斯的评论说出了球迷愤怒的原因:英格兰还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暴露这么多弱点。从锋线、前场到防线,或许只有福斯特镇守的大门能让人感到一些安慰。

  (文昔)

  焦点热议

  双德之痛,始终的尴尬

  兰帕德和杰拉德放在一起总是相互制约,这一问题从来没有英格兰教练能解决的。

  埃里克松时代遗留的老问题仍在延续。英国通讯社质疑,难道麦克拉伦跟穆里尼奥一样,都把兰帕德列为“不能拿下的主力”。没有马克莱莱,没有埃辛,锋线上没有能拿球、能回做的德罗巴,麦克拉伦凭什么认为这个兰帕德能像在斯坦福桥那样无所顾忌地前插、射门。

  1次关键传球7次传中3次解围,前场传球只有33次,比起只踢了45分钟的杰拉德,兰帕德传威胁球次数还少1次,前场传球也只多了10次。麦克拉伦没让球迷们看见一个在国家队“脱胎换骨”的兰帕德,让他完成了又一次尴尬的表演。

  不只是双德问题没有解决,麦克拉伦时代的新英格兰甚至退回到数年前呼唤左翼救星的年代。布里奇和阿什利·科尔相继受伤,麦克拉伦选择了菲尔·内维尔,结果正是他的漏人让伊涅斯塔打入制胜球。

  麦克拉伦没有解释为什么队中唯一的左脚将、又是正牌边后卫出身的巴里没能抢在菲尔·内维尔前面首发,受益的当然是对手。由于代尔和兰帕德习惯性向中路靠拢,所以“我们在英格兰的左边路形成2对1,这多少给了我们一些机会。”阿拉贡内斯说。

  (小星)

  双方阵容

  英格兰(433):福斯特/加里·内维尔(65’里查兹)、费迪南德、伍德盖特(65’卡拉格)、菲尔·内维尔(74‘唐宁)/杰拉德(46’巴里)、卡里克、兰帕德(79’巴顿)/赖特-菲利普斯(70’迪福)、克劳奇、代尔

  西班牙(44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46’安赫尔)、普约尔(46’纳瓦罗)、巴勃罗、卡普德维拉/安古洛(56’伊涅斯塔)、哈维、阿尔贝尔达、大卫·席尔瓦(66’阿里兹门迪)/比利亚(74’法布雷加斯)、莫伦特斯(46’托雷斯)

  图:

  双德的比赛态度不容置疑,但他们的合作效率总是不能让人满意。

  CFP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拉伦 | 兰帕德 | 内维尔 | 伊涅斯塔 | 福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