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史前最完整人骨架“图尔卡纳男孩”点燃进化战

  据国外媒体2月8日报道,在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阴暗的走廊边,有一个布满灰尘的普通柜子里锁着一个人类最古老的秘密:图尔卡纳男孩,正如他响当当的名字,这是先前发现的一具史前人类最完整的骨架。

  博物馆准备今年下半年首次公开展示图尔卡纳男孩,但这一计划引发一场暴风骤雨般的激烈争论——科学家对抗强大且普遍的基督教运动。有关人类进化说与特创论的争论曾在美国盛行一时,如今席卷到了人类的发源地国家——肯尼亚。
“我不是从图尔卡纳男孩或类似的古人进化来,”肯尼亚的一位宗教领袖博尼费斯-阿多瑶主教说,“这些愚蠢说法是要扼杀我们的信仰。”

  他呼吁他的信徒联合抵制这一展览,并已经要求博物馆将化石转移到密室去,同时还张贴布告说,进化不是事实,只是许多理论中的一个。反对他的是全球最有名的化石猎手,理查德-李基,他的考古小组1984年在肯尼亚北疆图尔卡纳西边挖掘出了图尔卡纳男孩。“无论此主教是否喜欢它,图尔卡纳男孩是他的远亲,”李基说,“这位主教是从猿进化来的,这些化石告诉他是如何进化的。”李基创立了此博物馆的史前历史部。

  将进行展览的化石共有16万之多,其中有蜥蜴在水成岩上留下的烙印,时间可追溯到2亿年前,那时,地球的大陆刚刚开始分开。还有700万年前的恐龙化石和早期人类祖先的遗骨,随同短颈长颈鹿和大象一同展出。科学家表示,他们提供了最清晰和最至高无上的人类起源与进化记录。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图尔卡纳男孩,死时只有12岁,在发现它之前,其骨架一起保存在沼泽地里。

  此展览将在7月举行,欧盟表示不反对此展览,博物馆可自由展示它想展出的东西。阿多瑶宗教联合只是反对这一展览的其中一个宗教势力。李基担心意识形态的争执会激起人们对这些无价收藏品发起攻击。一年吸引10万游客的此博物馆正在考虑万全之策。

  图尔卡纳男孩将在密室里展出,限制参观人数,还有一天24小时的闭路电视时刻监视。此外,博物馆入口处还加强警卫,确保展览安全进行。(腾讯科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