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活动消息

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容易获得社会尊敬

  “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入围企业人力资源问卷统计报告之二

  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容易获得社会尊敬

  企业从来不是在商海中随波逐流的孤舟,更不是一支烧杀掠夺的海盗船,它总是肩负着自己的使命,朝向一个目标,满载着全体船员的希望,乘风破浪驶向盈利的港湾。

没有社会责任,挥霍社会资源,违背社会伦理的企业,在商海中能航行多远? 又如何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除了企业内部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状况,问卷统计结果还显示出入围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其他方面的表现。

  在对入围企业的调查中发现,几乎每家企业都十分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力求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其中一家企业一年参与公益活动和社会捐助的项目达到近千项,平均每家企业一年中参与的公益活动和社会捐助项目为15.4项,平均的捐款金额达到了952.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捐款最多的一家企业一年的捐款数额竟达到近1亿8千万元。

  事实上,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体现在公益活动和社会捐款方面,还包括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扶持,调查中发现,在人事制度的安排方面有近60% 的企业建立了聘用下岗职工的政策,63.6% 的企业有招聘残疾人的特殊政策和制度安排。其中一家国内知名的家电企业,一年中招收的下岗职工达到了5千余人。另外,还有多数的企业(55.9%)在大专院校设立奖学金,平均每家企业设立奖学金的院校为4.6所,最多的一家企业达到了24所之多。调查中我们还欣喜的发现,94.3% 的企业都建立了工会组织,这也就为维护员工权益和劳动保障提供组织安排。

  如果将企业比喻成一艘驶向成功彼岸的航船,那么,对于船的所有者—船东家,托运人—客户,船员—雇员,对借以航行的大海—社会来讲,都多少承载着一定的责任和义务。对于股东,企业要盈利和创造价值;对于顾客,企业要让其满意,对于员工,企业要和谐共处,对于社会企业要承担起自己应付的责任。早在1997年由美国非政府组织“社会责任国际”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认证标准,简称SA8000 ,是全球第一个针对企业社会责任认证标准,它所关注的是员工的生存质量,并要求企业生产的产品更人性化,真正体现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水可载舟,也可覆舟。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