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好伦哥自助一分零钱怎么找 细心顾客要较真

  好伦哥比萨自助价格最近从38元调整到39.99元。昨天,读者鲁小姐致电本报说,她前天用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在好伦哥白广路店付了两人餐费后,店员只找给她20元整,并没有主动找两分钱的零钱。当她提出异议后,店方答复说:“您要零钱的话自己从桌子上的小盒里拿。

  顾客自述:一分、二分小盒里放

  顾客需要请自取

  鲁小姐昨天向记者讲述了她是如何为一分钱较真的。“昨天中午我和朋友到好伦哥吃饭,每人餐费39.99元,我们付了100元,服务员只找给我们20元整,而且我观察他们也不主动给别的客人找零钱。我问店员,‘你是不是还差两分钱没找给我?’她指了指收银机旁边的小盒说,‘您要的话可以自己拿。’”

  鲁小姐这才明白,放在收银台旁边的小盒里的硬币是让顾客自取的零钱。但是她对店方的这种做法却有自己的看法:“收银台前并没有文字标识告知顾客可以自己拿钱,我怎么可能随便动店方的钱呢?而且本着公平买卖的原则,店方应该主动找零。”

  店方说法:小盒里的钱

  不是让顾客自取的

  昨天下午3点半,正是好伦哥白广路店的休息时段,鲁小姐所说的绿色塑料小盒就放在店内收银台的一侧,里面有二三十枚一分、二分的硬币。另一侧是贴着宣传图片的捐款箱,里面有分币,也有较大面值的纸币。记者表明来意后,店员将小盒收进了柜台。

  “这些钱是公司统一发放给各个店的,现在零钱实在是少。”服务员承认这个小盒里是专门找给顾客的零钱,但并不是让顾客自取,“我们会找给顾客,但是有的人不要,或者接过去就直接放进捐款箱,有的人拿找来的一分钱去座位上吃饭,走的时候也落在桌子上,或者掉在地上也不知道,我们每天扫地都能扫出好多硬币。”

  通广店:忽略一分钱

  店员顾客有默契

  在昨天晚上6点多钟用餐高峰,记者来到长虹桥东侧的好伦哥通广店,店员说:“新价格是39.99元,就等于40元。”

  20分钟内约有十几拨儿顾客前来就餐,大家多以50元或100元整钱消费。而收银员每次都没有询问顾客是否找零,直接以40元收费,也没有顾客提出找一分钱的要求。

  网络上有人发帖“好伦哥涨钱了,找你钱了吗”,询问网友们的就餐经历。大家遭遇大相径庭。有的店主动找给客人一分钱,但有些客人怕麻烦就不要了。顾客陈先生说,一分钱并不多,商家的这种定价方式让人觉得很反感,还不如干脆定价40元,何必搞这种小把戏。

  记者最后拨通了好伦哥的客服电话,接线人员表示,店方会主动征求顾客是否要找零,客人要的话就会找,不要的话,会把钱捐出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