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孔令辉弟子连克一姐

  让“一姐”张怡宁尝试本次队内大循环赛首败的,是新近来到孔令辉麾下的广东选手刘诗雯;让张怡宁失去最终争夺排名首位机会的,同样是来自孔令辉门下的小将姚彦;而在本次大循环赛中最有机会登顶、并且也最终力压张怡宁的,则是“孔氏弟子”中的佼佼者郭跃,她在与张怡宁的关键一战中以3比0完胜。

  还记得大循环赛的首日,孔令辉手下众将接连败阵,他更因郭跃在场上的斗志低迷大发雷霆。然而,后劲十足的“孔氏军团”在接下来的三天比赛中高歌猛进,郭跃一反颓态直跃积分榜榜首,刘诗雯也以令人眼前一亮的面貌,最终稳守积分榜第6位。孔令辉麾下的四名高徒,除木子遗憾地获得了第15名外全部进入第一阶段大循环赛前14名,顺利获得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在对比赛进行全程总结的时候,主教练施之皓更点名表扬刚从二队升入一队的孔氏开山弟子姚彦,以及国家队新星刘诗雯:“我们整个年轻队伍都在不断提高,像姚彦和刘诗雯等小队员这次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战胜了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作为最受器重的弟子,郭跃凭借难得一见的灵气和讲究搏杀的男性化打法,很快就跻身到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不过,近一年郭跃遭受离队反思、更换教练等事情,状态欠缺稳定。经过一年多的磨砺和考验,在多哈亚运会上独得三金的郭跃成长了不少,克服了不少“骄娇”二气。谈到这点时,孔令辉认为“如今这一年代的新队员都免不了会有‘骄娇’二气,尤其是在女队当中,所以在思想方面都要多加引导”。

  小将的崛起是中国女乒在本次队内大循环赛中最大的收获,谈到这些初出茅庐的新人时,主帅施之皓给予了肯定,“丁宁、刘诗雯、姚彦等都是刚出炉不久、影响力尚浅的新人,虽然有个别人在比赛中不止一次战胜过张怡宁、牛剑锋、王楠等高手,但仍暴露出在比赛中控制能力不足的缺点,但值得肯定的是,这批年轻人在技战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2008年之后的水平和发展趋势的代表。”

  施之皓认为,一两场比赛中战胜高水平选手算不上黑马,目前这些表现、变化都在掌控之中,是正常状态。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到丁宁等这些刚进入一队不久的年轻队员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她们只能作为后备力量,与承担2008年备战重任的冲击集群相比,能力方面还有差距。

  本报记者 丁淑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孔令辉 | 刘诗雯 | 郭跃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