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感受法国布尔日教堂(图)

宏伟的教堂

  布尔日大教堂,全称布尔日圣埃蒂安大教堂(Cathedrale Saint-tiennedeBourges),位于法国巴黎南部大约200公里远的谢尔省布尔日市。布尔日市(Bourges)坐落在一个由耶弗尔河(Yevre),欧龙河(Auron)和一个河流网环绕的山丘斜坡上。

  布尔日大教堂始建于1195年,历时60多年才完工,是法国中世纪基督教的权力中心,与沙特尔大教堂一样是第一批哥特式建筑,隶属于同种风格建筑中的佼佼者,以匀称的比例、雕刻、绘画以及彩色玻璃闻名。
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

  在1195年,大主教亨利·德·苏利(Henri deSully)根据教会法决定建造一座哥特式的教堂。教堂建造从礼拜堂开始。

  在1199年,大主教纪尧姆·德·唐琼(GuillaumedeDangeon),继承了亨利·德·苏利的职位。他在教堂的建造中起了重要的作用,他认为整个教堂,包括它的雕刻装饰以及彩绘玻璃窗,都是对抗异端的宗教说教。纪尧姆死后,由于他的封圣,教堂工程获得了大量信徒和朝圣者的捐献。

  建造的第二阶段,包括中殿以及西向正面,在1230年左右完成。五个有雕刻的入口在正面完成。接替第一位总建筑师的建筑师保持了建筑计划的意志和简洁,教堂缺少翼部,但是整个空间布局有统一感。

  唱诗班的席位于1214年完成,中心广场于1225-1250年之间建成,但西面的正面建筑直到13世纪70年代才告竣工。北面的塔楼于1505年倒塌,1542年又得以重建,虽然重建后的塔楼包括了一些文艺复兴的元素,但仍和哥特式的正面协调。南侧的塔从13世纪起出现了破裂的迹象,后使用一巨大的扶壁支撑。教堂设计风格俭朴,两个侧面的走廊、两个回廊,没有教堂的十字型翼部。据说这种建筑风格的灵感来自于巴黎的兰斯大教堂。但教堂的内部与兰斯教堂的风格迥然相异。

  一种在13世纪早期罕见的华丽彩色玻璃装饰着三层唱诗班,也使光照在石头上形成五彩的光斑。布尔日大教堂的花窗表达了对“光的连续性”的追求,伴随着12世纪精神的澎湃浪潮。光线效果和内部空间体现了整体设计。

  教堂的彩绘玻璃教堂的大约是这样的:末日审判的基督和启示录、圣母玛丽亚和圣埃蒂安由行会人员侧面侍立,平行的画面有新约旧约故事以及圣徒和殉教者、布尔日大主教、先知和使徒的生平。教堂内部15世纪和17世纪造的附属的礼拜堂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它们的装饰玻璃窗是由布尔日的显贵代办,其中最好的是在雅各·科尔礼拜堂(lachapelledu Palais Jacques Coeur)关于天使报喜的彩色玻璃。

  在雕有末日审判主体的门楣上,大天使圣米迦勒、死而复生的少年、裹着长袍的上帝的选民带着微笑仰视着基督,而地狱里则满是魔鬼和受痛苦折磨的生物。该石雕位于西侧正面的正中入口处,生动表现出上帝的仁慈。这是哥特式雕刻在1240年代的杰作。雕刻于同一时间的圣坛屏在1757年被移走,其残片目前在一个低级的教堂中被展出。在1160年左右完成的侧门入口处的石雕是罗马式雕刻的杰作。整个教堂有这个时代的许多雕塑精品。

  在牧师会礼堂的圣器收藏室发现了一幅有象征意义的壁画,这幅画由雅各·科尔为纪念查理七世而装饰。在此之后,又在杜·布吕尔礼拜堂发现了一幅更意想不到的壁画,这幅壁画作于1475年左右,以海为背景描绘了基督的受难和复活。

  布尔日大教堂的高大倩影俯视贝里香槟区,方圆几公里都可以看到。教堂里的天文钟的钟面上绘有黄道十二宫的图案,由让·奥尔良(JeandOrleans)绘制,现已修复。机械原件是加农·夫索利(CanonFusoris)的作品,现保存完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雅各 | 科尔 | 亨利 | 苏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