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7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中国队”输大牌不输阵势

  第57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总共有22部影片参加主竞赛单元金熊奖的角逐,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两部影片李玉执导的《苹果》和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

  中国明星屈指可数

  这次柏林电影节也算明星云集。

欧美的大牌有罗伯特·德尼罗、詹妮佛·洛佩兹、乔治·克鲁尼、马特·戴蒙、安吉莉娜·朱莉等,而亚洲方面以《电子人也无所谓》入围的韩国电影导演朴赞郁,以及主演RAIN、林秀晶也已于昨天飞赴柏林。相比于其他国家明星璀璨的阵容,中国明星屈指可数,只有范冰冰、余男、梁洛施、杨丞琳、陈冲等人。

  不过,此次中国兵团的“幕后阵容”不容小觑,其中7位评审中有来自中国香港的著名制片人施南生,记者昨天下午致电施南生时,她已经抵达柏林。此外,导演宁瀛也获邀担任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而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大放异彩的贾樟柯这次则成为了电影节的“天才训练营”交流活动的校长,一手掌管350个导演、制作人、演员等电影人。

  影片方面,《图雅的婚事》将于10日在柏林首映,因此主创将于今天动身前往柏林;另外一部通过六次送审才在最后一刻通过审查的《苹果》,被电影节安排在16日首映,记者了解到,《苹果》主创将于14日飞赴柏林,不过梁家辉不会参加此次电影节。除了两部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影片外,张杨导演的《落叶归根》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刺青》则入围了全景单元。陈冲主演的《家乡的故事》将参加仅次于主竞赛单元的“电影大观”单元单项奖的角逐。

  余男、范冰冰“撞进”影后之争

  历来,柏林电影节都有自己的偏好。记者之前采访施南生时,她表示,柏林电影节比较看重能够凸现不同文化背景的影片。细数这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22部影片,就题材而言,主要集中在二战,以及女性题材上。

  此次电影节描写战争的影片相当多,其中以二战题材为主,包括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善良的德国人》、罗伯特·德尼罗的《牧羊人》、史蒂芬·罗兹威斯基的《伪钞制作者》。另外描写战争的还有《波弗特》。

  女性题材方面,中国此次入围的《图雅的婚事》以及《苹果》都是属于女性题材作品,只是表现手法截然不同而已。余男和范冰冰将争夺柏林影后。目前已经是金鸡影后,并多次出席国际电影节的余男,对于坚强的蒙古族女性“图雅”一角非常自信;而范冰冰扮演的《苹果》此次跌跌撞撞撞进柏林。影片为了通过审查,从112分钟删减到97分钟。尽管制片人方励表示,影片删减不影响范冰冰扮演的洗脚妹在影片中的人物展现,但是当初电影节相中《苹果》入围看的是完整版本,而现在将给评审团观看的则是97分钟版本,不知道效果上会否有“打折”。

  另外詹妮弗·洛佩兹的《边境城市》、《艾瑞纳·帕姆》和《耶拉》的影片也跻身电影节,虽然柏林电影节尚未开战,但是詹妮弗已凭借《边境城市》中女记者一角获得了电影节特别颁发的“人道主义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施南生 | 詹妮弗 | 陈冲 | 德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