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俄振军计划雄心勃勃 将全力打造新洲际导弹(图)

  将全力打造新洲际导弹、新核潜艇和新航母

  专题撰文 余春雨

  新快报讯2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端出了雄心勃勃的俄罗斯振军新计划,将全力打造新型洲际导弹、新型核攻击潜艇和超级航空母舰,最终实现俄军整体战斗力超过苏军最高水准的目标。


  整体战力要超过苏军最高水平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国家杜马提出了振兴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具体计划:打造50枚“白杨-M”新型洲际弹道导弹,50架新型战略轰炸机,31艘新型水面战舰;重新武装40个坦克营,97个兵营和50个伞兵营。这一计划要实现的目标是:到2015年,俄罗斯武装力量45%的武器装备将由新武器新装备取而代之,俄军的总体战备状况和战斗能力要超过苏军当年的最高水平。

  军工产能是俄振军最大障碍

  伊万诺夫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有想法有资金的俄军能否重振军力还有一个重要的障碍要跨越,那就是俄罗斯军工企业的产能能否跟上来。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声称,自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境内的军工企业支离破碎,许多生产线停产多年已经不能启动,人才严重流失,再加上解体加盟共和国又分散了俄军工企业不小的实力,因此面对突如其来如此之大的武器订单,军工企业能否吃下确实是个大问题。
  上图:2006年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伊万诺沃州视察“白杨-M”机动型导弹系统。

  军事看点:俄军重新武装的详细步骤

  资金投入:俄军2007年至2015年在武器现代化方面总投入为1900亿美元。

  洲际弹道导弹:俄军2007年将获得17枚“白杨-M”导弹,到2015年,俄军将另外配备50枚能够机动转移的“白杨-M”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海军水面舰只:到2015年,俄罗斯海军将有31艘新型水面舰只投入服役,包括8艘能携载洲际弹道导弹的核攻击潜艇。俄政府决定于2009年至2010年正式开始建造新一代超级航母。

  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建设:俄罗斯将重建能够保护全国的反导系统。

  武装力量人员建设:到2015年,俄军准备保持100万兵力。

  深度分析:振军计划幕后因素复杂

  伊万诺夫抛出如此庞大振军计划有其背后的因素。

  首先是美国与美国步步进逼有关。国际军事观察家和政治分析家认为,俄军如此大规模展开复苏行动,与美俄之间越来越紧张的关系有关。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对美国将反导系统选址波兰和捷克的解释深表不满与不信任,因为美国声称这些反导系统的部署是用来对付伊朗的。

  其次是俄罗斯的经济实力不断加强,这使得俄罗斯在经过上个世纪90年代军费不断收缩之后,终于有能力重新加强军事建设了。

  第三是这与俄罗斯即将举行的大选有关。2008年大选在即,接班呼声甚高的伊万诺夫此时抛出计划显然有助于他提升在国内的形象。

  :美增巨资打造美军武器装备

  2月5日,也就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向国家杜马提出振军计划的前两天,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2008年的国防预算案。布什总统在递交给国会的“战略现代化”计划中,要求的国防开支为4814亿美元,其中1768亿美元花在军备现代化建设上。另外,布什总统还建议拨款225亿美元给能源部和其它部门用于新型核武器的研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诺夫 | 白杨 | 布什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