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塔赫和哈马斯在麦加达成结束危机协议

  人民网2月9日讯 在沙特的积极调解和强大影响下,巴勒斯坦两大派法塔赫和哈马斯经过几天的艰苦谈判,终于在麦加就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和巴解组织改革问题达成了最终协议。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率领的法塔赫代表团和由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率领的哈马斯代表团在麦加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终于以巴勒斯坦民族大局为重,就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双方如何进行政治合作以及巴解组织进行改革等重大问题达成了一致。

以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率领的巴政府代表团也参加了谈判。

  报道说,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4点内容:第一、防止流血。采取切实措施制止流血冲突发生,以巴勒斯坦的团结为重,强调对话是解决分歧的唯一途径;第二、根据协议的具体规定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第三、巴解组织要进行改革,根据开罗和大马士革协议加快改革筹备委员会的工作;第四、在多党制原则基础上加强政治合作。

  另外,双方还确定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对巴勒斯坦现总理哈尼亚的委任书,并要求哈尼亚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会议上宣读。该委任书的内容包括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要求政府总理遵守阿拉伯首脑会议决议、国际有关决议以及巴解组织此前签署的协议。

  报道指出,法塔赫和哈马斯双方对会谈结果比较满意,阿巴斯说,非常感谢沙特国王的积极努力,“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的成立预示着一个新的时期的开始,新的政府有能力使巴勒斯坦人民摆脱目前的困境”。马沙尔也强调,在团结基础建立巴勒斯坦大家庭非常重要,我相信新协议签署后,巴勒斯坦地区将会结束暴力冲突,希望大家很好地遵守签署的协议。哈尼亚也发表谈话说,新的政府有能力完成自己的使命。

  据参加麦加会谈的巴勒斯坦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巴勒斯坦两大派是在对未来新政府的部长职位分配问题上取得共识后达成上述协议的。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阿巴斯将任命哈尼亚担任新政府总理,同时要任命一名法塔赫成员出任副总理;未来政府中的9名部长职位由哈马斯成员担任,6名部长职位由法塔赫成员出任,4名部长职位由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中的其他党派人士担任;5个部长职位由独立人士担任,其中包括内政部长、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但5位部长中,哈马斯推举3人,法塔赫推举2人。

  中东舆论指出,巴勒斯坦分歧的两大派达成了双方都满意的协议,这预示着巴勒斯坦局势将发生实质性变化,这对中东和平进程的重新启动将起巨大推动作用。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巴勒斯坦内部比较复杂,要真正落实协议,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安国章)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 哈尼亚 | 阿巴斯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