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车票不涨价黄牛票更贵 暗访倒票猖獗地带

  雷敏今年春运期间票价不上浮。但与票价相比,人们更关心的是,能不能买到回家的那张车票。本报春运调查小组暗访发现,今年春运高价票仍大有市场,黄牛党潜藏在站西路、站南路旁的空地上、麓景路边的订票点、华南鞋城的公用电话亭……越秀警方消息称,在春运前四天,就擒获了18名黄牛。

第五天,警方从一名黄牛身上除搜出128张火车票外,还发现了一份记录10多页的客户订单,单上显示,春运几天,其进账金额超过11万元。据了解,今年春运铁路价格不再上涨,导致票贩子比往年有了更高的利润空间,活动也更加猖獗。“票价低,我们加得多一点也显不出来。”一票贩子说。

  站街黄牛:互相压价 争抢客源

  售票点围十余黄牛

  黄牛党多散见于街巷。记者调查发现,站西路一带安装了摄像头后,原来聚集在这些地方的票贩子转移到了广园西路旁的一个小停车场上。同样一批人,也会在王圣堂逼仄的小巷子里见到。一名帮票贩子拉客的知情者说,在王圣堂一带站街做黄牛的人就不下百人,小部分人在风声紧时会稍作收敛,或转移地点。记者寻迹来到棠溪公交车站旁,一个只有两台电脑的小售票点就在路边。售票点门外,站着10多名男女,见有购票者来到,便一拥上前,兜售自己手上的票。记者从售票点出来后,迅速被多人围住。一名男子听说记者要去西安,拿出一张前往郑州的卧铺票,表示可以到郑州转车。“多给80元钱,这张票就是你的了。”另一男子见到记者则立即拿出一张到陕西安康的票,但要求加收200元钱,而该票的实际价格才210元。同样是到西安的票,记者次日再到该售票点踩点时,由于离发车日期渐近,票贩子手上的票急于出手,加价有所下降,一名男子开出的价格是“一张卧铺票,加收180元”。而另一名女子则表示每张加收150元就可以买到。据这些票贩称,他们手上的票都是在旁边的售票点排队购买的,但记者上前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对这些人并无印象。他们对门口这些高价售票的人也并不驱逐或制止。

  老黄牛执业二十年

  50岁的雷老汉是湖南耒阳人,之前是一名搬运工。临近春节,他转行做了黄牛,在棠溪公交车站附近转悠起来。与别的票贩不同,雷老汉自己手上没有票,作为一名牵线人,他处于这一链条的末端。一旦遇到求购者,他就把人带去见自己的上线。每带一个人,他收取10元“带路费”。在他的带领下,记者随着他去了离棠溪公交车站四五站路外的王圣堂。穿过狭窄的小巷,一个临时停车场所在的空地上,几十名男子散坐在四周。雷老汉说,这些人都是贩票的。老李是当地票贩子中年纪较大的。见到购票者前来,他一个眼神示意记者在一家米粉店外坐下。“到西安的卧铺,一张加280元。”老李低声说道。双方正讨价还价,一名治安员过来,老李立即示意记者不要说话,装成米粉店的食客。“今年票价低,我们加的多一点也显不出来。”老李说,今年春运不涨价,贩票赚得更多,以广州开往石家庄的T90次列车为例,该次列车正规座位票为226元/张,去年票贩子大多加高到350元/张,而如今票价已经炒到400/张。老李称,自己做这行已经20多年。“我每年都在固定的地方卖票,有相对固定的点”,老李说,所以购票者也相信他不会卖假票,来找他的人很多。末了,他掏出一个便笺本,留下一个电话号码,称只要次日给他电话,就能拿到票。但次日记者并未拿到票。雷老汉怀疑,老李被便衣抓走了,“做这行很容易被抓”。但几日后,记者在王圣堂另一个小巷里又看到了老李。这里的一个小餐馆是他们的另一个“据点”。第12 3 4 页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