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再增两个戒毒门诊

  东莞市去年监测1639名特殊服务人员没有发现一例感染艾滋病病毒(下简称HIV),但查出感染梅毒者有21例,而东莞的美沙酮门诊可能今年再增加两个,这是记者昨日从东莞市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获悉的消息。

  14哨点监测HIV感染情况

  东莞市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在2006年共设立2类14个艾滋病监测哨点,了解有关人群感染HIV的情况,其中包括对孕产妇、吸毒者、性病门诊就诊者以及特殊服务人群等等。

去年共完成一万六千多份标本的监测工作,发现感染者200例左右,其中,在对特殊服务人群(包括卡拉OK服务员、桑拿按摩技师和洗头技师三种)中,监测哨点有5个,去年共监测了1639名特殊服务人员,没有发现HIV抗体阳性者,但是,监测发现感染梅毒者有21名。

  有关负责人解释,上述三类工作人员中存在商业性行为的比例较高,全国各地都对其进行监测,“虽然去年的监测没有发现有HIV感染者,但这并不代表发生商业性行为是安全的,因为去年发现的新HIV感染者中,就有近1/4是通过性行为感染的。”

  发病者可立即得到治疗

  “所有发病的HIV感染者,一旦我们监测发现其有发病症状,就会随时准备为其进行抗病毒治疗,符合条件者还可以享受免费治疗,每个月至少会节省2000元。”东莞市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东莞市开始对所有户籍艾滋病发病者实行免费药物治疗,取消了贫困线限制,譬如,去年东莞在孕产妇中发现了艾滋病妈妈,政府提供了免费的抗病毒治疗,此外,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75名被监管或者强制戒毒人员中感染HIV者进行了进一步检测,发现20人濒临发病边缘,符合条件的发病者,会得到规范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不过,目前艾滋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比较缺乏,一些镇区的专业技术人员还不能提供完全有效的艾滋病预防知识教育,今年将对他们进行规范培训。”

  美沙酮门诊再增两个

  东莞市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健康教育所去年联合设计了《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知多少》等小册子11万册。“东莞的两个美沙酮门诊正式运行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2006年年底,共有167名吸毒人员入组治疗,受治者和家属都反映良好,没有出现美沙酮门诊周边治安恶化、影响周围群众生活的情况。”东莞市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鉴于两个美沙酮门诊效果良好,省级相关部门要求,东莞市今年再增加两个美沙酮门诊,东莞市相关部门对此非常积极,正在筹划选址工作,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以后新增的两个美沙酮门诊将可正式运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