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称:12岁以下儿童营养关注核心是身高和智力

  儿童肥胖和体重超标,正越来越成为都市家长的烦恼事。中国儿童整体健康水平处于全球什么水平?肥胖和体重超标是影响中国儿童健康的最大障碍吗?

  日前,卫生部公布了中国第四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据了解,本次调查由全球最大的婴幼儿食品企业美赞臣全程赞助,对北京、哈尔滨、西安、上海等9个市及其郊区县,调查了7岁以下健康儿童138775人,并首次引入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儿童生长发育的相关标准进行比较和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以身高和体重为主要指标,中国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有了明显的增长,其中主要城市儿童生长发育平均水平,已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儿童生长发育的标准以及发达国家类似的调查结果。

  但不容乐观的是,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依然严重存在。调查报告显示,在各种保健品及营养品漫天飞舞的年代,营养不良成了影响我国儿童生长和健康的主要问题。超重和肥胖发生率以9%—10%的速度快速增长,表明在城市居民中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不恰当的营养观念,已严重地影响到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同时肥胖又大大增加了成年期犯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危险因素。

  营养专家陈教授认为,儿童肥胖的问题背后暴露的营养观念更让人担忧,“很多人都误认为儿童肥胖是营养过剩,其实儿童肥胖的真正原因正是某些营养不足的表现”。该专家指出,当前市场上很多保健品及营养品,过于强调“补”等传统观点,很容易造成儿童营养不良,影响蛋白质吸收,从而造成肥胖或体重超标。

  他进一步指出,对于12岁以下儿童,体重不是核心的关注点,重要的是身高和智力发展水平。很多家长以为孩子正在长身体,就拔苗助长似的让孩子吃一些营养品,很容易导致孩子体重超标,而一旦超标又盲目减肥,反倒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进而影响孩子健康成长。

  “12岁以下儿童,科学的营养观念应该把重点放到脑部发育上。”该专家最后强调。(高秀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