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曾荫权民望升至半年新高 65%港人支持其连任图

  竞选连任的香港特首曾荫权连日展开“拜票”行程,2月8日到新论坛组织与中产专业人士和选委会面,就中产人士最关心的议题进行讨论。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2月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最新一项民调显示,市民对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评分达到六十四点三分,较上一期民调上升三点四,这是近半年来的新高。而支持曾荫权出任行政长官的支持率,也升至六成五。近期多项民调均显示曾荫权支持度上升,反映他的政纲获得大多市民的支持。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调查于二月一日至六日举行,结果显示,市民对曾荫权的评分为六十四点三分,比去年十二月底的五十九点四分大升五分。支持曾荫权出任特首的支持达到百分之六十五,较十二月底的五成六大升百分之十;另一方面,反对他担任特首的比率则下降百分之一。而二月份首进行的“认为曾荫权工作表现”评分中,认为他表现良好的比率为五成一。

  同一个调查还有对主要问责官员的民望进行评分。三位司长得分为:许仕仁五十四分,下降一分;唐英年六十点八分,上升三点四分;黄仁龙六十五点四分,上升一分。而十一位问责局长中,以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的支持比率为最,达到七成二;其次为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坤、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等。该项调查的负责人表示,随着特首选举工程的展开,曾荫权的民望数字明显上升,支持度和支持率大概回复到去年九月初的水平。

  有分析认为,曾荫权民望之所以上升,与他宣布参选后所公布的竞选政纲有关,显示大多市民接受其政纲建议,未有受对手的批评影响。而他宣布参选后的连串活动,也获得大众认同。

  另外,香港研究协会进行的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者认为曾荫权是第三届特首最佳人选;六成八受访者认为曾荫权的管治能力较高;六成二受访者认为曾荫权有能力兑现竞选承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