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流浪儿想回家·追踪:热心老乡捎带流浪儿回家(组图)

小华乘车去英林找熟人
救助站工作人员送小华上车

  “老乡回家能帮忙捎带一下吗”追踪

  早报讯 (记者苏勇文/图)“我想回家。”一个星期前,泉州市救助站内,13岁的流浪儿童陈建华声音低低地说道。

  “我可以回家了。”昨天下午,陈建华被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移交给准备带他回四川达县的老乡,小华的声音里透着兴奋。

  今天,小华就将与热心老乡一道,踏上回家的路程,估计两天后,小华就可以与相离多日的家人团聚了。


  早报呼吁众多热心人响应

  2月1日,早报刊发了《老乡回家能帮忙捎带一下吗》,临近春节,在外忙碌的人们陆续返乡过年,但在泉州市救助站内,还有人回不了家。13岁的小华因被拐流落在泉,而远方的亲人则由于经济原因无法来泉接他。早报发出呼吁,希望回家的老乡能顺道帮忙带孩子回家。

  “我是四川达县的,如果孩子愿意,我可以顺便把小华带回去。”“我们有一伙老乡回去,小孩可以跟我们一起回去。”……救助站接到了多名热心人的电话。

  救助站工作人员来来回回比较了几名热心人的具体条件,最终决定将小华交给准备自驾回家的达县老乡徐先生带回。

  举手之劳给他人莫大恩惠

  据介绍,徐先生在晋江英林镇开办一家印花厂,与其他搭乘列车返乡的乘客不同,徐先生要自己驾车和家人返回四川,捎带小华更加方便。另外,徐先生老家距小华家也不远。

  “有这样的好心人帮忙,太感谢他了。”小华家人得知有老乡热心捎带,不停道谢。经过救助站与小华家人及徐先生三方之间的多次联系,约定了回家安排。2月9日,徐先生将带着小华从泉州出发,到达四川达县后,家人再来接小华回家。昨日下午,救助站工作人员开车将小华送到徐先生所在的晋江英林镇。

  “不值得说,不值得说,只是举手之劳。”面对道谢,徐先生说这只是小事一桩,“回去车上刚好还剩一个位置,得知小孩的情况,就顺便把他带回去”。徐先生说,看到早报的报道后,他立刻与救助站取得了联系,一个小孩子流浪在外,真的很可怜,刚好要回去,都是老乡,能帮忙当然要帮一下了。

  徐先生一家人用家乡方言问了小华一些情况,对他很是怜惜,还帮忙接过小华惟一的一袋行李。这袋行李是小华在救助站期间,热心人捐赠的新衣服。两个多月时间的相处,使小华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有点难舍了,“回去要好好听话,好好读书”。离别之时,工作人员老申抚摸着小华的脑袋。小华用力地点了点头。

  “路程基本只需一天两夜时间,估计两天后,小孩就能和家人团聚了。”徐先生让众人放心,等孩子回到家,他会打电话来报平安的。

  出走的小宇也回家了

  早报讯(记者苏勇)就在昨天下午,泉州市救助站送小华到晋江英林的车上,另一名流浪儿童曾小宇和前来接他的家人也同车返回了石狮的家中。

  14岁的小宇老家在江西宁都,家里人都在石狮工作。去年,小宇从老家出来也来到了石狮。“读书才读了半年,他就读不下去了。”小宇的大哥说,去年6月,小宇留下一张字条,叫家里人不要找他,就离家出走了。“家里人找他都快找疯了,快一个月后,家人在厦门市救助站里找到他。”小宇大哥摇头苦笑说,这一次已经是小宇第三次离家出走了。

  昨天,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江西老家的亲属,得知小宇下落后,家人立刻赶到救助站准备接小宇回家。昨天下午,见到了家人的小宇一改平日的调皮,显得极其老实,一言不发。小宇的大哥说,已经和小宇说好了,春节就要到了,准备送小宇回江西老家,看能不能再读几年书。

  “好好教育,这小子说不定将来大有出息。”救助站的几名工作人员都这样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