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大学生去年就业风向标 文学等四类本科专业较好

  昨日会议透露,大学毕业生就业,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学科的毕业生,就业差异明显。

  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去年30.77万名毕业生中,研究生就业率最高,达到93.31%;本科生其次,就业率为89.85%;高职高专毕业生为81.14%。

  从科类结构来看,研究生的管理学、教育学、工学、经济学、文学、医学等就业情况较好;本科生的经济学、农学、文学、工学就业情况较好;高职高专毕业生工学、教育学、理学、文学、管理学、农学就业情况较好。大半毕业生到了非公有制企业

  去年,湖北省高校已就业的毕业生中,超过一半是在非公有制企业就业,达到11.7694万人。到国有企业就业的有2.0880万人,仅占已就业人数的9.45%。

  据介绍,从2003年起,连续4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比例,超过已就业人数的50%,并年年递增,去年达到64.73%。

  就业毕业生一半以上在基层

  2005年,湖北省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为7.9539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的52.98%;2006年,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人数为12.9438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的58.55%。出省就业的逐年降低

  去年,湖北省共派遣毕业生28.4603万人,其中省外就业的共10.4441万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3.94%;省内就业的18.0162万人。毕业生出省就业的比例在逐年降低。

  有关资料表明,学历越高,出省比例越高。

  1159名大学毕业生“自己当老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自己当老板创业,以发挥更大的独立自主性。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仅去年一年,全省共有1159名高校毕业生申请自主创业,工商部门为他们减免费用162万元。

  去年3月,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联合发文,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免收46项费用(本报曾报道)。

  省政府也出台文件,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经费不足的毕业生,可申请2万元左右的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对自愿到湖北省西部地区及县级以下基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如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并从事微利项目,贷款利息由财政贴息50%;对毕业后两年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毕业生,自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有关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等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据介绍,去年全省劳动保障部门为210名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20余万元。(来源:湖北日报报业集团)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