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57届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

  新华网柏林2月8日电(记者张碧弘)法国、英国和捷克合拍的参评影片《生活像玫瑰》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波茨坦广场主电影院内举行了全球首映式,标志着为期10天的第57届柏林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届时,22部影片将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等奖项。

评审团全家福。右二是徐克的夫人施南生,右三是本届电影节主席保罗·施瑞德。

  >>进入第57届柏林电影节

  在电影放映间隙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包括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保罗·施雷德、中国香港电影制片人施南生和巴勒斯坦演员兼导演希亚姆·阿巴斯在内的7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评委表示,他们将不负众望,认真做好评委工作。

  由奥利维耶·达昂执导、玛丽昂·科蒂亚尔主演的开幕影片《生活像玫瑰》是进入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26部影片之一,讲述的是19世纪红遍法国、美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著名歌星埃迪特·皮亚夫起伏跌宕的传奇人生故事。

  备受瞩目的竞赛单元影片还有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由朴赞郁执导、Rain(郑智薰)和林秀晶主演的韩国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斯蒂芬·索德伯格执导、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德国好人》和由罗伯特·德尼罗执导、马特·戴蒙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特务风云》等。

  此外,电影节还安排了全景单元、儿童电影单元以及欧洲电影市场、青年电影论坛等项目和活动。为了鼓励短片参赛,柏林电影节的组织者还新设了短片竞赛单元。

  柏林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0年,是世界电影界的年度盛会,与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齐名。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18日结束,期间将放映近40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其中近百部为全球首映。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主席 | 施南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