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误炸英军车队美军飞行员身份披露(组图)

误击英军军车的美军士兵。

遇难的英军士兵马蒂·赫尔。

遭美军战机摧毁的英国军车。

另一辆被击中的英军军车。

  中国网伦敦2月9日电,据英国媒体今天报道,误炸英军装甲车队的美军飞行员是美军上校科托普,他当时的呼号是POPOV36,他2003年3月28日使用A10攻击机30毫米航炮对一个由四辆装甲车组成的英军车队进行了扫射,英军士兵马蒂·赫尔在误炸事件中丧生,另有四名英军皇室骑兵团的士兵被炸伤。

  赫尔所在的一辆八吨“弯刀式”侦察车的顶部被炮弹掀开,只留下了一堆混杂在一起的金属。
英国和美国官方对这一误炸事件调查报告的结论存在着相当大的出入,美国的调查报告免除了科托普上校和他的僚机、另一架A-10攻击机飞行员(呼号POPOV35)的责任,而英国进行的秘密调查则对他们提出了批评。美军没有对这两名飞行员提出批评。五角大楼6日称,美军的调查结论认为,飞行员遵守了攻击目标的程序,但英国陆军的一份报告认为,调查委员会认为一些程序没有得到遵守,例如,飞行员和前沿航空火力控制人员的沟通不充分,POPOV35没有向马尼拉宾馆(前沿航空火力控制人员的呼号)描述目标或者目标的最后位置,更为重要的是,前沿航空火力控制人员没有向POPOV36下达开火的明确指示。报告还特别对科托普的行为提出了批评,称他没有意识到POPOV35沉重的任务负担或者同时处理两个可能目标的困难。

  科托普事发时是爱达荷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一名中校,他现在已晋升为上校,负责数百名美军飞行员对地攻击课目的训练工作。在这之前,只有少数美军高官知道科托普的身份。科托普目前四十多岁,他在大学毕业后加入了美国空军,于1999年转为预备役。他随后开始从事商业飞行,现在是一名波音737飞行员。在误炸事件发生时,科托普正在执行他的第一次飞行作战任务,他和POPOV35来自爱达荷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90远征战斗机中队。在误炸事件发生后,他在战区的四个月里共执行了27次作战任务。美军高官对他作为A-10攻击机的首席任务计划人员的工作非常满意,向他颁发了青铜勋章。

  科托普在爱达荷州接受一家杂志采访时披露:“我作为飞行员的最好的飞行经历是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飞A-10攻击机。”尽管他当时缺乏经验,但他后来证明他是一位飞行专家,很受美军高官的青睐。他在八十年代中期曾任世界上首种隐形飞机F-117战斗机的试飞行员和教官,这是一项高度保密的工作,五角大楼1988年才承认确实存在着这种飞机。他在谈及他22年的飞行生涯时称:“你不得不去执行一些行动以不辜负你的亲人和这个伟大的国家。”他和他的妻子、珠宝设计师萨尼住在一起,他们有两个年龄分别为13岁和8岁的孩子。他们住在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的一所四居室房子里,科托普经常参加当地举行的打猎竞赛。萨尼8日拒绝讨论误炸事件。科托普的一位邻居对《太阳报》称:我们不知道在伊拉克发生的误炸事件,我们只知道他是一位出色的飞行员,他很热爱家人。他是一个好人,我确定,不管发生了什么,这将对他的良心产生重压。”

  披露科托普的身份将使牛津郡副验尸官安德鲁·沃克可以直接要求科托普在赫尔死因调查中作证,这样赫尔的家人就可以知道全部真相。验尸官现在已可以使用误炸录像带作为证据。他上周在获悉存在有关这一事件的录像带后暂停了对赫尔之死的调查。他说,他别无选择,只有等到政府公布有关这一误炸事件的录像带时为止。他现在已正式请求所有与这一事件相关的美军人员出席调查听证会。布莱尔首相8日称,他对赫尔死因调查工作被推迟给赫尔家人所带来的悲伤“深感遗憾”,他告诉议员,国防部的行为是善意的,但他承诺对此进行研究以更好地处理类似事件。(黄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托 | 赫尔 | 马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