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快速稳定发展

  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快速、稳定发展。据初步统计,全年中关村科技园区实现总收入6448亿元,比上年增长31.7%;上缴税费208.4亿元、出口创汇124.8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4.9%和32.2%;2006年中关村指数一路攀升,从2月份的141.29点上升到11月份的172.13点,提高了30.84点,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1.2点(见图)。

  在中关村指数的五个分类指数中,经济增长指数和企业发展指数上升速度较快,是拉动总指数攀升的主要动力;经济效益指数与人力资本指数上升速度平稳;技术创新指数波动发展,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

  2006年中关村指数的走势主要受两大类企业影响:

  电子信息领域是推动中关村指数上升的核心力量。

  2006年占园区主导地位的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发展良好,1月至11月共实现总收入310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2%;出口创汇总额72.9亿美元,增长70.7%;技术收入447.9亿元、新产品销售收入1293.1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5.9%、48%。

  2006年电子信息领域经济增长指数由2月的264.27点上升了99.1点,达到11月份的363.37点,高于整体中关村经济增长指数56.14点。2006年11月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发展指数为235.70点,比中关村总体水平203.35点高出32.35点。

  新兴技术领域对推动中关村指数稳步攀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领域经济效益指数异军突起,11月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领域经济效益指数236.62点,远远高于中关村整体水平。

  环境保护领域人力资本指数最高,2006年11月环境保护领域人力资本指数为143.73点,比2月份提高了7.46点,比上年同期提高了33.09点,高于中关村总体水平11.77点。

  新材料及应用领域技术创新指数较高,2006年各月份的技术创新指数都比2005年相应月份有所下降,但新材料及应用领域技术创新指数稳步上升,从2月份的120.65点上升至11月份的146.22点,提高了25.57点,比上年同期提高了39.49点,高于中关村总体水平29.38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