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与邦德作者并肩作战 007原型:我只爱一个女人(图)

  上世纪50年代第一本邦德系列小说出版后,英国皇家海军情报部的许多人立刻发现邦德的原型就是他们的同事帕特里克·达尔泽尔·乔布。两人有许多相同之处:他们都有苏格兰血统,精通多种语言,酷爱冒险,经常违抗上级命令,喜欢单打独斗。乔布的身手丝毫不逊于邦德,他既会航海又能跳伞,曾驾驶微型潜艇执行任务,还能倒着滑雪,此外他还是一位神枪手。

  救过5000挪威人的命

  1913年6月1日乔布出生在伦敦。
他的父亲是英国陆军一名机枪连连长,在一战的索姆河战役中阵亡。乔布小时体弱多病,母亲带他来到瑞士,在那儿他成了滑雪和航海高手。1931年,母子俩回到英国,乔布自己造了一艘帆船“玛丽财富”号,在此后的两年里带着母亲游遍了英国海岸。1937年,他们又驾船来到挪威,沿着该国海岸展开探险之旅,两年间游遍了所有港口和水道,在此期间乔布熟练掌握了挪威语,并结交了当地一位木材商的女儿,她长着一双蓝色的大眼睛,始终陪伴着他们一起海上旅行。

  二战爆发后,乔布志愿加入皇家海军,成为一名领航员。1940年4月德军入侵挪威后,英法两国组建了一支“盟国西北远征军”前往挪威海域布雷,乔布奉命为远征军带路。由于十分熟悉当地水文和气象条件,乔布成为远征军指挥官的重要参谋。登陆时天降大雪,原有的登陆方案被迫取消,而远征军又面临着德军空袭的威胁。危急之中乔布向指挥官建议,立即放弃军舰改乘当地的一种小渔船上岸。1万名官兵就这样赶在敌机空袭之前安全登陆,无一伤亡。任务结束后,乔布又准确地判断被赶走的德军肯定会回来报复。于是他不顾远征军司令部“不要理睬当地居民”的命令,力陈己见,说服指挥官将纳尔维克小镇上的5000名居民带上军舰撤离。不久德国轰炸机蜂拥而至,将小镇炸成一片废墟,只有4名挪威人在空袭中被炸死。1943年,挪威国王亲自授予乔布“圣奥拉夫骑士勋章”,并代表挪威人民感谢他。

  一生只爱过一个女人

  1942年6月,乔布又被派往挪威西海岸收集情报。他独自一人在小岛上潜伏了一周,拍下大量德军舰船活动的照片,并通过无线电将其活动规律报告给盟军。几个月后,他奉命指挥一支突击小分队,使用8艘鱼雷快艇对纳粹海军开展袭扰活动,有效牵制了德国人的大量兵力、巡逻艇和战斗机。期间他们还击沉了多艘德国舰只。此后乔布又被调到第12特种潜艇部队,他在那儿学会了驾驶微型潜艇,还接受了跳伞训练。

  1944年,乔布加入英国皇家海军情报部门直属的“第30攻击突击兵部队”。这支部队的指挥官正是日后创作邦德系列小说的伊恩·弗莱明。他们的任务是深入敌后,搜集有关纳粹新式武器的情报,伺机缴获德军秘密装备和文件以避免被销毁。战争后期,乔布又协助战友破坏了停泊在不来梅港的纳粹海军驱逐舰。

  战争结束后乔布回到挪威,找到那个蓝眼睛女孩。1945年,他们在奥斯陆结婚。1991年,乔布出版了回忆录《从北极之雪到诺曼底硝烟》。2003年10月14日,乔布与世长辞。

  弗莱明的邦德小说出版后,许多人都认为乔布就是邦德的原型,乔布并未否认。但乔布表示从未看过一部邦德小说或电影,“我只爱过一个女人,也不贪恋杯中之物。我喜欢安静的生活。当你有过那种激动人心的经历之后,就不再需要看虚构的小说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 | 邦德 | 乔布又 | 弗莱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