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市酸奶不冷藏损健康

  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邢光华)近日,许多读者向本报反映,哈尔滨市多家超市叫卖的酸奶没有放在低温冰柜里,而是堆放在促销柜台上卖,温度接近常温。为此,记者走访了多家商场。业内人士提醒,酸奶不放进低温冰柜里冷藏,不仅营养会流失,还可能会使细菌繁殖而变质,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昨日9时46分许,记者在沃尔玛友谊店的奶制品销售区看到,约2米见方的促销柜台上堆放着4种牌子的酸奶,柜台上的酸奶旁放着五六个装冰块的小塑料袋。记者问售奶的女营业员,这酸奶不冷藏行吗?女服务员说:“没事,这是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你看还挺凉的。”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酸奶已接近常温。记者在该超市卖的温度计上看到,该卖场的室内温度是23摄氏度。

  10时53分,记者来到世纪联华胜达店食品卖场看到,这里的4个促销柜台上分别放着蒙牛、今天等牌子的酸奶。一女服务员说:“都这样卖,没事儿啊,如果有毛病,顾客还不都来找啊。”12时许,记者来到家乐福新阳店看到,许多牌子的酸奶有的堆放在“品尝柜台”上,有的堆放在方型的促销柜台上卖。随后,记者在其他超市看到,酸奶不进冷藏柜而堆放在促销柜台上的情况比较普遍。

  据业内人士介绍,活性乳酸菌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含有这种菌的酸奶需要低温冷藏,否则活性乳酸菌就会加速死亡,从而导致酸奶的营养流失甚至变质。活性乳酸菌奶一般在一个多小时后就逐渐转为常温,在20℃至30℃的情况下,2小时后的酸奶温度就基本与常温一样了。不冷藏或反复多次对酸奶升温降温是很危险的。因为常温会使细菌繁殖,若没有及时恢复到低温,酸奶就有变质的可能,使细菌繁殖,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这种违规的销售方法,违反了相关的食品安全规定,也害了消费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