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军方称未接获指示 目前无撤两蒋陵寝卫兵打算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高喊“去纳粹化”,要求“行政院”撤除驻守两蒋大溪陵寝的宪兵与仪队。对此,“国防部”表示,目前并未接到要求撤除宪卫兵的命令,原则希望继续驻守,直到两蒋移灵到五指山台军公墓之后,再撤除卫兵。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帅化民、林郁方及苏起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开“慈湖大溪陵寝管理处存废公听会”,邀请台军方讨论两蒋陵墓的驻兵问题。“国防部”人事次长黄奕炳中将代表“国防部长”李杰与会。

  蒋孝严表示,召开公听会主要是针对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近来谈话,身为蒋家后代,他要保留对游锡堃的法律追溯权,要求游锡堃在一周内道歉,否则将采取行动,并认为游锡堃最近一连串的主张,令人匪夷所思。蒋孝严认为,民进党口口声声说要“反纳粹化”,但游锡堃所作所为却让民进党“纳粹化”。

  黄奕炳在会中表示,“国防部”对陵管处存废立场主要配合两蒋移灵工作,若家属决定且完成移灵,“国防部”才会裁撤陵管处。但他也说,目前虽未接获“行政院”要求裁撤陵管处,但若“行政院”有指示,“国防部”会作相关评估。

  蒋孝严指出,蒋家现阶段没有移灵准备,是否意谓“国防部”就没有裁撤陵管处问题?黄奕炳低调说,若家属没有移灵意愿,目前就不会裁撤陵管处。

  帅化民则说,不管陵管处存废、也不论宪兵是否撤守,他关心的是历史能不能被窜改。他质疑,李杰身为军人,见到陈水扁搞“正名”、“制宪”,意图使“中华民国”不存在,而未能提出建言,就是失败;现在李杰还与陈水扁共舞,撤除蒋介石铜像,不尊重军人专业与军队中立,李杰应考虑去留。

  林郁方也表示,李杰根本不适任,因此,他要黄奕炳转达,为自己与台军尊严,“李杰该走了”,不要等陈水扁叫他走路,也勿再眷恋“国防部长”一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杰 | 游锡堃 | 黄奕炳 | 陈水扁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