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猪年流行吃鱼宴

  江苏商报报道通讯员 彩云 报道农历猪年马上来临,当大家对有关“猪”的流行生活时尚津津乐道之时,“食”尚界却刮起了一股吃鱼的风潮。鱼的美味自古流传,古有“鱼之味乃百味之味”的说法,连造字的老祖宗也让“鱼”占了“鲜”字的一半;如今春节筵席更少不了鱼,所谓“无鱼不成宴”。

鱼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目前,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常吃鱼大脑不容易退化。每周吃鱼不应少于两次,则保健效果更佳。目前人们吃鱼非常讲究,在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武汉等大城市,品牌鱼正掀起一股“健康美味,放心吃鱼”的饮食风尚,各大酒楼食肆纷纷用安全健康美味的品牌鱼做原料,制作丰富鱼宴。笔者搜刮了城中特色的鱼宴,与读者分享。

  葡萄鱼

  原料:通威鱼带皮青鱼肉350克;青菜叶4片;鸡蛋一个;咸面包屑75克;葡萄汁100克。制法:1.鱼肉治净修成梯形,剞花刀至皮,放调料腌20分钟,粘一层蛋糊,外粘一层面包屑,下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呈葡萄粒状时捞出装盘;2.菜叶焯水修成葡萄叶状,贴在鱼肉旁,用白糖、白醋、盐、葡萄汁勾芡淋上即成。

  味蕾体验

  由于通威鱼的肉质非常结实,经油锅炸过之后,外皮酥脆,鱼肉弹口,加上酸甜开胃的葡萄汁作汁,鲜甜美味,令人念念不忘。

  萝卜氽鲫鱼

  原料:通威鱼鲫鱼一条(重约500克)、萝卜150克。葱结一个、姜一块、精盐5克、绍酒25克、味精4克、熟鸡油15克、熟猪油25克、姜末醋一碟。制法:1.将鱼宰杀,在脊背两边各剞一长刀、萝卜切长丝,用水氽熟;2.热锅,用油滑锅后放入猪油,鲫鱼先用沸水稍烫,然后放四成热(约88℃)的油锅中略煎,迅速翻身,放入绍酒、葱结、姜块及沸水1500克,加盖氽约4分钟至熟。用漏勺捞起装入品锅,去掉葱姜;3.锅中的汤汁放入精盐、萝卜丝及味精,沸起即可把萝卜丝捞出放在鱼的上方,浇入汤汁,淋上熟鸡油即成。食用时带姜末醋碟。

  味蕾体验

  通威鱼即使清水煮也无异味,因此很多酒楼师傅喜以其做鱼汤,更显鲜味。此汤鱼肉鲜嫩,萝卜软糯,汤汁似奶,鲜香浓郁。(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