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足现状忧杀足坛元老 张俊秀讲故事点拨新领队

  在国家队担任过多年领队的张俊秀老先生对女足现状颇感忧虑。对如何当好领队,他虽然多有心得,但却不肯说教。他只是讲了几个故事,表示愿意与年轻领队一起分享。

  故事一:袁伟民的一句话

  1994年,全国24支甲A甲B球队都在海埂训练,作为足协主席的袁伟民讲了一句话,到现在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袁伟民说,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要前前后后、上下左右都搞得通。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发展。袁伟民是搞思想工作的行家,他能说出这样的话,说明球队的思想工作之重要。袁伟民说的是主教练,实际说的正是领队的工作。领队要做的就是上上下下都搞得通的工作。要照顾前后左右,要照顾上上下下,俗话说,得八面玲珑。

  故事二:处理李华筠

  1988年,高丰文率队征战汉城奥运会。出发前,主教练主持召开了领队教练员的会议,讨论对队员李华筠给予除名的提议。

  这之前,李华筠女朋友来访,他曾向主教练提出请假,没有得到批准。一般情况下,大赛当前,主教练不批准请假,自然有他的道理,但李华筠却擅自离队外出。高指导提出,这样无组织无纪律,对全队这次大赛执行任务很不利,提出给予除名处分。

  李华筠当时是主力队员,考虑到当时全队的情况,我提出一个折衷方案,看能否先批评教育看态度再进行处罚。高指导采纳了我的意见。结果是,李华筠被叫到队委会进行批评教育的时候,依然不承认错误,嘴硬得很。队里最终决定将他除名。

  我的意见是,对违犯队规的队员,要先治病救人,如果做了工作,对方依然执迷不悟,那就谁也救不了他了。

  故事三:容赵三进三出

  年维泗当主教练时,容志行、赵达裕都曾经三进三出国家队。容志行、赵达裕这样的队员,争议性很强,他们每次进出,都会引起议论。赵达裕个子很矮,容志行速度也不快,将他们召进来时,外界就有人说,是不是中国没有人可用了,用这样身材的队员?但年指导当时看中的是他们每一脚传球的整体意义。是他们对于一个团队的作用。这样的想法外人不理解,但主教练要不受外面的左右。后来随着球队打法的调整,他们又被调整出队,外面又有人说,这样的好队员为什么又不用了?依我看,对于一个队员的了解,都需要一个过程,一两场球不可能看清楚一个队员的作用。但如果看清楚了,就应该保持一个球队的稳定,保持主力队员的稳定,还要有意识地树立主力球员的权威。

  张俊秀说,他当领队的时代有一个特点,不管是主教练负责制还是领队负责制,任何主要决定都是教练班子与领队一起做出来的,不会一个人说了算。“现在的所谓主教练负责制,有的球队主教练权力太大,领队根本不被队员放在眼里也是实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伟民 | 赵达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