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人定制手机变声器 搞怪变声器随意变男女音

  可让通话声音忽男忽女正在网络热销受年轻人追捧

  搞怪变声器随意“变”男女

  律师提醒 “恶搞”不能玩过头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日前,一种能够使人的声音在电话或者手机中发生“男女声互换”的变声器——“手机电话变声器”在北京电子市场和网络上热卖起来。

为了宣扬该产品的独到之处,很多网上商店更是公然宣称,“它可以用来试探爱人之间的信任度”。

  变声器考验朋友情谊

  昨天上午,在一家外企上班的张先生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奇怪的是,手机那边传来的是一个陌生的声音,这位“声音粗犷”的男士告诉他,因为该机主欠了他2万元钱,已经被他们扣押了下来,“如果你还当他是朋友,就赶快带钱来替他还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正在张先生考虑要不要报警的时候,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回,声音换成了张先生朋友本人的声音,原来这位朋友刚定购了一副手机变声器,为了验证一下效果,就给他打个电话试试。

  张先生很生气,朋友之间拿这种事情来开玩笑,未免太过分了,“如果当时我的回答朋友不满意,这友谊不就产生裂痕了吗?”

  变声后与原声差别很大

  昨天,记者在百脑汇等几家电子卖场转了一圈,发现很多摊主尽管都知道变声器,但进货出售的还不是很多,他们表示,“变声器更多地是在一些非正规的电子卖场或者是在网上出售,技术含量并不是很高。”

  记者在一家配件摊位上看到,变声器看上去有点像耳机,主体部分是个塑料小方盒,盒子一侧有“Male-Female”的开关,机身上有听筒接口和话筒插头用来连接座机和手机。只要将其连接到手机耳机孔上,使用时拨动开关即可切换男、女声,“通过改变声音频率来隐藏真实声音。”这款手机变声器的售价为188元。

  记者现场试验了一下,感觉变声器发出来的女声略显夸张,有卡通的味道,而男声则偏粗。但是变声后的声音跟原声的确差别很大,一般人很难辨别出来。

  购买者多为年轻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购买手机变声器的大多是年轻人,“很多是女孩和学生。现在年轻人大多利用它搞恶作剧、推辞不愿意参加的约会,甚至用来变换身份、试探情侣的忠诚度等。”

  记者发现,这种手机变声器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不到10分钟,就有两位顾客前来购买,其中一位女顾客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是在网上看到的信息,觉得非常好玩,“买来用来整蛊一下那些死党姐妹们,觉得还是很好玩的。”

  类似产品在网上热销

  记者此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这种手机变声器在网上的火热程度要比市场上高很多,像在“淘宝”、“阿里巴巴”、“大买家精品电子数码港”等十余家商务网站上均能买到,标价在30元到200元不等,而且款式很多。

  除了变声器,各种网络聊天变声器,喉控耳机颈部发话器,数码录音变声器,手机电话电脑多功能变声器等产品在网上更是层出不穷,商家大多把卖点放在了“恶搞”两字上。有的更是大打感情牌,比如有一款喉控耳机颈部发话器,可以让“情侣们在会场,电影院,教室等不方便接电话的场合,可遮住嘴角轻声应答,靠颈部感测器轻微震动转换成声音信号,对方就能接听清楚!”

  让人遗憾的是,这种本来以“恶搞”为主的变声器,在实际应用中往往超过了恶搞的范畴,比如在一家网站的论坛上,就有不少学生爆出自己利用手机变声器来向老师请假逃课的事情。另外,利用变声器来进行经济诈骗的案例在网上也时有出现。

  律师说法“恶搞”不能玩过头

  记者昨天采访了汇源律师事务所的魏晓东律师。魏律师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来界定开发、使用撒谎软件和手机变声器是否合法,更多的是涉及到道德诚信层面。他认为,手机电话变声器只是一个工具,既可以用作娱乐用途,也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关键要看当事人利用这一工具实施了什么行为,才能确定当事人行为的性质。如果骚扰他人并影响了他人生活,则因为侵犯他人的人身权将有可能构成欺诈罪;如果明知他人有心脏病,还变成恐怖声音去恐吓别人,则可能构成刑法上的故意伤害,使用者可能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因此,他提醒爱好新潮的年轻人在使用这些工具开玩笑时,一定要注意适度,千万别“恶搞玩过界”。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