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减免补政策让运者不亏(图)

  人民网北京2月9日讯 据交通部消息:2月6日,春运进入第四天,四川成都各大汽车客运站的旅客流量迅速上升。成都市五块石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两层楼的候车厅座无虚席,车站调度室等候加班的客车驾驶员也络绎不绝。前几天还愁眉苦脸的站长任国栋脸上也露出来笑脸,他说:感谢省交通厅出台的优惠政策,否则,这么多的旅客,单靠正常班车根本运不完。

  春运不涨价亏损咋消化

  春运前,按照往常的惯例,任国栋提前就开始四处奔波,联系应急运力,需要的300辆加班客车已经早早落实,心里美滋滋的。
1月19日,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物价局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关于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的通知,出台了实施细则,明确春运期间凡是普通班线、过境高速公路的班线票价一律不实行上浮,这意味着很多普通班线的客车在今年春运的收入要比去年少很多。“来得太突然,毫无防备。”突然传来春运不涨价的消息,任国栋一下子就慌了,他说,“春运不涨价,只有单程旅客的加班车肯定要亏损,落实的应急运力很可能要泡汤了。”川Q09568号客车经营成都至宜宾线路,驾驶员陈科说,我的车30座,一个往返高速公路通行费400多元,如果只有单程旅客,每趟次至少要亏100多元。本来盼着春运期间多加班多挣钱,如果不涨价,我就不加班了,因为跑得越多亏得越多。任国栋说,公路运输业的参与者是企业或个体经营者,春运票价不上浮,我们最担心应急运力无法到位。

  四项优惠政策稳定运输市场

  就在道路运输企业焦急观望的时候,1月31日,四川省交通厅发出了《关于贯彻落实春运期间道路客运有关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具体提出了四项优惠措施。一是春节前5天至节后10天内,全省市际普通客运加班车凭省交通厅运管局制发的普通班线春运加班线路牌免收公路通行费;二是对全省营运客车在春运期间减半征收客运附加费;三是对省级运管部门调集的应急运力按每车每天2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四是应急运输车辆凭交通部制发的春运期间应急运输通行证免收公路通行费。“这个政策太好了,仅免收公路通行费一项加班车就肯定不会亏损了,”陈科高兴地说。任国栋说:“优惠政策出台后,每天都有很多加班车主动来车站调度室等候,再多的旅客我们都可以运走。”据了解,四川对春运期间道路客运车辆实施的优惠政策,减免的费用总额将达到2500万元。同时,按照计划,春运期间从各地州调集的500辆以上的支援应急运力,按照每车12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补贴总额在60万元以上。与此同时,四川省交通厅和公安厅还联合制定了《道路旅客春运应急方案》。根据客运站的发班车辆断档时间以及旅客积压情况,设立了四级预警和相应的应急响应行动内容。应急预案要求,由于大雾天气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造成旅客积压达到二级以上预警级别时,省应急办及时通知公安交警部门和高速公路公司,高速公路公司通知各收费站对编队疏运旅客营运客车实行放行,公安交警负责调派开道车辆,高速公路公司协助交警调派开道车辆。积压地交通执法支队及运政驻站人员、运输企业管理干部和车站管理人员要到车站进出口,负责维持车辆出站秩序;临时调派到车站的运管人员要组织运输企业管理干部和车站管理人员协助公安人员维护站内外秩序。

  票价不上浮服务质量不打折

  随着省交通厅的优惠政策和春运应急保障措施的出台,四川的道路运输企业反响强烈。全省20多家一、二级大型运输公司在省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和道路运输管理协会的组织下,联合发表倡议书,向社会庄严承诺,坚决执行春运期间道路客运票价不上浮的政策,决不以各种名义变相加价、涨价,坚决做到票价不上浮、服务质量不下降,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并决定在春运期间,车站对普通班线加班车减收50%的客运代理费,由企业组织的普通班线上的加班车辆,按照加班收入的10%由企业予以补贴。四川省绵阳通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祝芝说:“省交通厅的政策让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坚决保证提供充足的、技术状况良好的运力,做到正班车准点发班,加班车准备及时足量,大年三十确保车站不滞留一名旅客。”

  “票价不上浮、服务质量要上升是我们的承诺,我们说到就会做到,”成都站北运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说话掷地有声。他说:“按照去年客运量计算,今年春运不涨价,我们公司仅五块石一个车站就将减少收入约50万元,不过这个损失我们企业可以消化。今年春运我们提出人性化管理的措施,一定要让旅客不仅从票价上,更重要的是从我们的服务上感受到和谐春运的温暖。”“您好,新春快乐!”在五块石客运站,车站工作人员彬彬有礼地将一张张精美的年历送到每一位旅客的手中。为了给旅客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车站增设了八个售票窗口,专门开辟了民工团体售票窗口、女性售票窗口,在二楼候车厅新增了500多个座椅。拿着意外得到的年历,准备乘车回家的王大爷乐呵呵的。他高兴地说:“车票没涨还得了一张年历,今年回家过节特别安逸。”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